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員獎學金計劃

運動員獎學金計劃是體院精英培訓系統的骨幹,為高水平精英運動員提供完善的支援系統,協助他們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

我們相信,運動員在投入全職訓練之餘,亦能兼顧學業發展,並取得最高水平的成績。透過體院的綜合培訓,運動員不單可在其運動項目上追求卓越,在自我價值、領袖才能,以至團隊協作也有所發展,讓他們日後在運動員以外的生活和社群中同樣出眾。

體院對獎學金運動員的綜合性支援

 

運動員獎學金計劃不但為表現出色的「A 級」精英體育項目運動員提供支援,亦為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計劃的傑出運動員以及殘疾人運動員提供資助。目前合共超過1,000名運動員及殘疾人運動員符合資助要求,並經有關體育總會推薦,受惠於計劃的支援:

精英運動員

成功申請精英訓練資助殘疾人精英訓練員資助的運動員均會成為體院獎學金運動員,分為不同級別,由精英甲+至成年隊。

青少年運動員

所有在精英訓練資助的運動員均會成為體院獎學金運動員,分為不同級別,由青少年甲至青少年隊。

潛質運動員(適用於「A級」精英體育項目

建議具有體育天份及潛能的運動員經有關體育總會推薦可獲香港體育學院提供本地培訓的機會。


運動員支援與發展簡介(精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