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對精英運動員的直接財政資助

自2007/08年度,政府增撥更多資源作為改善對運動員的直接經濟支援,為備戰及參與大型運動會的精英運動員提供一個更穩定的經濟環境。由2019/20年度開始,政府投放更多資源支援殘疾人精英運動員。

體院支援精英運動員的各項撥款納入以下五個資助計劃:

1.精英訓練資助

精英訓練資助是為體院「A級」精英項目及「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計劃」的精英運動員而設。

2.體育訓練資助

體育訓練資助是為非「A級」精英項目及非「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計劃」的精英運動員而設。

3.殘疾人精英訓練資助

殘疾人精英訓練資助是為體院「A級」及「B級」精英項目及「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計劃」的精英殘疾人運動員而設。

4.殘疾人體育訓練資助

殘疾人體育訓練資助為本港傑出的運動員直接提供經濟上的資助,主要協助對象為具有國際水準及發展潛質的運動員。

5.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計劃

非「A級」精英體育及其項目爲奧運會/亞運會/殘奧會/亞殘會項目的運動員,若符合撥款準則,可透過所屬總會獲得額外活動經費支援其精英培訓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