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9年第4季得獎運動員及年度大獎得主出爐

2020 年 03 月 05 日

桌球運動員符歡於2019年成績最為亮麗,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智障人士游泳運動員陳睿琳憑藉連續四季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圖片來源: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更多

鄭善恩(羽毛球)(圖片來源:香港羽毛球總會) 更多

吳英倫(羽毛球)(圖片來源:香港羽毛球總會) 更多

卡比多羅比(桌球)(圖片來源:香港桌球總會) 更多

李思穎(單車) 更多

中:余家寶(小型賽車)(圖片來源:香港小型賽車總會) 更多

周曉柔(滑冰)(圖片來源:香港滑冰聯盟) 更多

Sebastian Nothhaft(網球)(圖片來源:香港網球總會) 更多

潘逸(乒乓球)(圖片來源:香港乒乓總會) 更多

王婷莛(智障人士乒乓球)(圖片來源: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更多

由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宣佈2019年第4季得獎名單及揭曉三個年度榮譽大獎得主-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符歡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陳睿琳奪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

回顧2019年,多名青少年運動員於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當中以14歲的符歡(桌球)成績最為突出,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成為繼2015年張家瑋、2017年卡比多羅比後第三位獲得年度大獎的桌球運動員。符歡於去年世界青少年美式桌球錦標賽男子少年組U17賽事中奪得一面銀牌。他得悉榮獲年度大獎後,感謝教練和師兄一直以來的支持,並計劃與他們一起吃飯慶祝。他又表示希望在青少年生涯完結前能奪得全國、亞洲及世界青少年冠軍,長遠更盼望成為世界冠軍,為港爭光。

而連續四季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則獲頒為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陳睿琳去年在國際賽事勇奪多項錦標,不單在2019 INAS 環球運動會贏得S14級女子50米蝶式及S14級女子200米蝶式兩面金牌,並於世界殘疾人游泳錦標賽奪得S14 級100米蝶泳銅牌,同時打破亞洲紀錄,成績驕人。她表示今年會出戰更多海外賽事,希望藉此提高世界排名,力爭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的入場券。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在過去一年提名多達八名運動員參與選舉,當中所有被提名的運動員均獲頒獎項,因而獲頒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11位體壇新秀奪季度殊榮    5位運動員獲頒優異證書

第4季度共有11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分別來自九個運動項目,包括:鄭善恩吳英倫(羽毛球)、卡比多羅比符歡(桌球)、李思穎(單車)、余家寶(小型賽車)、周曉柔(滑冰)、Sebastian Nothhaft(網球)、潘逸(乒乓球)、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以及王婷莛(智障人士乒乓球)。

單車運動員李思穎去年首次參與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成人組別賽事,在女子全能賽一舉摘銅,表現卓越。即將應考公開試的李思穎表示不會因準備考試而影響訓練,將積極參賽,爭取更好的表現,以兩年後亞洲運動會獎牌為目標。

與符歡同樣出戰世界青少年美式桌球錦標賽的卡比多羅比於男子少年組U19摘銅,並憑此佳績第七度榮獲「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得悉符歡視自己為榜樣,卡比多羅比表示:「師弟是一個充滿天份的運動員,我很高興能成為他的奮鬥目標。我會繼續努力爭取佳績,希望將來可鼓勵更多年青人參與桌球運動。」正式告別少年組別生涯,卡比多羅比表示將加倍努力練習,爭取更好成績。

羽毛球運動員鄭善恩吳英倫於韓國青少年挑戰賽表現出色,分別奪得女子單打U17金牌及男子單打U17銀牌。吳英倫其後於2019 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再下一城,奪得男子單打U17銀牌。鄭善恩表示接下來會加強體能及技術訓練,期望在未來的比賽再接再厲,爭取佳績;而首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吳英倫則以2022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男子單打4強為目標,現正全心投入訓練,期望為港爭光。他又計劃將來轉為全職運動員,全力爭取佳績。

滑冰運動員周曉柔於2019亞洲公開花樣滑冰錦標賽女子青年組奪得一面銅牌。自六歲開始接觸滑冰,周曉柔表示視李慧詩為奮鬥目標,希望學習她永不放棄、薪火相傳的精神,成為一名出色的滑冰運動員。

此外,大會向五位運動員頒發優異證書,包括馬學謙梁子(體育舞蹈)、王智軒(拯溺)以及陳頌賢李子晴(跆拳道),表揚他們在這季度的傑出表現。劉穎彤(拯溺)、程睿(小型賽車)、沈絲晴(氣功)以及鍾泇柔何紫荾(壁球)則獲頒贈嘉許狀,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運動場上爭取佳績。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