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20年第1季頒獎典禮表揚4位體壇新秀

2020 年 06 月 18 日

鄭善恩(羽毛球)(圖片來源:香港羽毛球總會) 更多

高城熙(羽毛球) 更多

黃澤林(網球)(圖片來源:香港網球總會) 更多

王康怡(網球)(圖片來源:香港網球總會) 更多

由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宣布2020年第1季度得獎名單,嘉許在首季表現傑出的體壇新秀。

羽毛球、網球4小將嶄露頭角  分奪季度殊榮

今季度共有4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分別來自2個運動項目,包括:鄭善恩高城熙(羽毛球)以及黃澤林王康怡(網球)。

羽毛球運動員鄭善恩高城熙於2020 德國青少年賽表現出色,分別於女子單打U19及混合雙打U19取得兩面銅牌。剛考畢香港中學文憑試,高城熙表示將轉為全職訓練,期望更能發揮他的運動潛能,並以2021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中取得獎牌為目標。同樣劍指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鄭善恩則以單打八強為目標。對於能連續兩季取得佳績並榮獲季度獎項,鄭善恩表示這為她帶來莫大鼓舞:「能夠在國際賽事中取得佳績,驅使我更有動力繼續訓練,令我更有信心迎戰未來的賽事。備戰過程中,我會加強體能訓練。」

網球運動員黃澤林憑藉於泰國ITF世界青少年巡迴賽中擊敗多名種子選手,勇奪首個一級賽事個人冠軍而第二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他表示將與家人一起聚餐慶祝,同時會購買禮物鼓勵自己再接再厲。王康怡則以在澳洲青少年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奪取第五名的佳績,而第五度獲頒季度殊榮,她表示十分榮幸能夠再次獲獎,同時感謝大會的肯定。即將踏入成人組別,她期望能保持佳績,為將來打進大滿貫作準備。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