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香港乒乓球女子隊歷史性勇奪奧運銅牌

2021 年 08 月 05 日

香港乒乓球女子隊在今天的團體銅牌賽力克三號種子德國隊,奮戰下以三比一反勝,歷史性勇奪銅牌。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高度讚賞各隊員的拚搏精神和出色表現,認為這面團體銅牌有重大意義,為香港乒乓球界、體院、體育界以至全香港帶來正能量,值得市民為她們鼓掌及感到自豪。直至目前為止,香港代表團已在東奧獲得歷來最好的成績—1金2銀1銅共四面獎牌。

今屆奧運會的乒乓球女子隊運動員包括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她們先後戰勝巴西及羅馬尼亞,昂然打入四強。在銅牌戰面對實力强勁的德國,三位運動員士氣高昂,在每場賽事均有超水準的發揮,雖然失落第一場雙打,但直落三場單打橫掃對手摘銅,這不單是女子隊歷史上最好的奧運成績,亦為香港乒壇寫出新一頁。她們對目標的不懈追求,永不言棄和堅毅不拔的精神,不斷突破自己,實為香港之光,是香港青少年的典範及學習榜樣。林主席期望她們在即將展開的全國運動會及明年的亞洲運動會再為香港帶來好消息。

體院會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源,帶領本地精英體育發展走向更高水平,並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各體育總會通力合作,將香港精英體育發展帶上更高台階。體院期望特區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去推動體育運動發展。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