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2017 年 3月

單車運動教曉我「堅持」

莫皓燊 - 單車運動員

 

Mok Ho-sun

 

自從中四開始,便成為了香港單車代表隊其中一員。

以往,你告訴別人你是一名運動員,大家都不甚看好,但現在社會觀念都在轉變,運動員這一門很特別。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有機會跑上一條飛往太空的路,走著一條與同齡人士不同的旅程。在兼顧學業與自己的運動路上,要感謝來自多方面的支持,尤其是隊內工作人員的支援、學校的配合、香港社會和香港體育學院給予我們的豐富資源。

在這趟旅程中,未知最終的目的地會是哪裡,過程也未必很順利,但慶幸有一群隊友和教練團隊陪我一起闖,我們共同建立目標,一起追尋夢想。我認為,「成就」固之然重要,但是活得精彩和積極才是人生最可貴的地方。現實是從來冠軍只有一個,我們會為著冠軍這個目標鍥而不捨。

每一課訓練也是艱辛的,「堅持」就是我們每位運動員本著的態度,一個動作可能練上數百次甚至數千次,只求快多一秒。那一種追求卓越的堅持並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我最滿足的就是可以從單車運動中培養毅力,突破自己。

在這裡每一位也值得我學習,值得被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