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第三季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十四位得獎運動員今日誕生

2012 年 11 月 29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二年第三季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後排左三起)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運燃基金代表古舜堯先生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MH JP,與本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優異證書得獎者合照。 更多

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的第三季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今日已於體院順利舉行。十四位得獎運動員與親友、教練們聚首一堂,一同見證他們努力的成果和分享獲獎的喜悅。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MH,JP、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代表古舜堯先生。

今季的得獎運動員分別是馮狄琳許詠淇(賽艇)、何子豪鄧卓仁楊皓偉葉梓豐(壁球)、孔嘉德蘇慧音(乒乓球)、周健晴鄭俊樑(滑浪風帆)、陳卓琳劉子龍(武術)、鄧韋樂(游泳-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楊曉林(硬地滾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來自不同體育項目的得獎者,均表示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是對他們的成績和努力的一份認同。壁球運動員楊皓偉憑著與隊友何子豪鄧卓仁葉梓豐在2012年多哈世界男子青少年壁球錦標賽中獲得男子團體第五名,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楊、葉及何今次已是第二度獲此殊榮,各人均感謝運燃基金的支持,楊說:「每一個運動員在奪取佳績的背後都付出了不少努力,這次獲獎是一支『強心針』,敦促我往後要繼續努力!」在世界青少年帆船賽2012中獲女子RS:X板第七名,今季首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滑浪風帆運動員周健晴也認為基金的贊助對她的努力給予肯定,「比賽中每一面獎牌都是由血汗換取的,獲選傑出運動員令我堅持做運動員的決心更堅定。」周說。

刻苦和不斷努力練習是獲獎運動員成功的不二法門,這點相信乒乓球運動員蘇慧音及孔嘉德均體會很深。蘇在2012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女子少年單打及女子少年團體中均獲第一名,至於孔則於同一賽事中,分別在男子少年雙打、男子少年團體及男子少年單打各奪1金1銀1銅佳績,二人均是第二度獲頒此殊榮。蘇表示,運動生涯中最難忘的事情要算是第一次於中國參與全國苗子集訓。她形容訓練的紀律極嚴格,是她所參與過最艱辛、最刻苦的訓練。儘管如此,她亦從那次訓練中學到不少東西,技術也有明顯進步。孔則視奧運銀牌得主高禮澤為奮鬥目標,希望終有一天能達到高的成就。

首次獲獎的賽艇運動員馮狄琳和許詠淇則表現出屢敗屢戰的優秀運動員特質。許過往連續三年皆參與亞洲青少年賽艇錦標賽的青少年女子雙人雙槳艇,卻未能獲獎,但她沒有放棄,努力練習和改進,終於在最近的比賽取得亞軍。她表示,「在前三屆中,我都沒獲獎,但汲取了不少經驗,終在第四年有所突破。」她與隊友馮狄琳均表示未來會繼續努力訓練,馮說:「這次亞錦賽有很深的感受,希望未來能爭取參加亞洲盃和世界盃等大型比賽的機會。」

今季獲頒發優異證書的運動員包括李晉熙伍家朗(羽毛球)、譚力維黃穎筠(空手道)、陳伊楠莫倩瀅(花樣輪滑)、丁駿然(蹼泳)。

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得獎者於二零一二年第三季之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