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銀行與康體局以現金表揚奧運健兒

2004 年 09 月 10 日

香港康體發展局(康體局)與恒生銀行於今晚(九月十日)舉行「2004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八名香港奧運健兒獲頒發港幣156萬元現金獎勵,以表揚他們在雅典奧運會中為香港取得卓越成績。

在「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乒乓球獎牌的乒乓男雙銀牌得主高禮澤與李靜獲頒發港幣120萬元獎金。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由康體局主辦、恒生銀行贊助,並獲得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全力支持。這項計劃於1996年推出,向在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中獲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藉此激勵他們在比賽中追求卓越,爭取佳績。

此外,恒生銀行亦額外頒贈港幣36萬元予七名香港運動員,表揚他們在雅典奧運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在奧運會取得第四至第八名或打入八強的運動員,個人項目每人獲頒港幣五萬元;隊際項目則每隊獲頒港幣十萬元。獲得現金獎勵的運動員包括王晨(羽毛球)、高禮澤、梁柱恩、桑亞嬋、帖雅娜(乒乓球)及李麗珊(滑浪風帆);另外,Hannah Wilson在女子一百米自由泳賽事中打破香港紀錄,亦獲得恒生銀行頒贈特別獎金港幣一萬元。

身兼雅典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的康體局主席許晉奎,在出席於恒生銀行博愛堂舉行的頒獎儀式上,高度讚揚恒生銀行多年來對香港體育的支持。

許氏表示:「恒生銀行對體育鼎力支持,為商界與體育界緊密合作及表揚香港的優秀運動員,樹立了優良榜樣。『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自1996年成立至今,共發放總額達港幣220萬元之獎金予參加奧運會的香港健兒。我代表本港體育界及參加奧運的運動員,感謝恒生銀行的長期支持,更多謝恒生銀行額外頒贈獎金予表現優秀的本港奧運健兒。」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表示:「恒生銀行一直積極參與推動香港的體育運動,能夠與康體局推出這項饒富意義的計劃,我們深感榮幸。香港運動員在奧運場上憑著高昂鬥志、悉力以赴,為香港向世界建立了一個積極進取的形象,我們為你們這群優秀的運動員感到自豪。」

乒乓孖寶之一的高禮澤在頒獎典禮上高興地表示:「很感謝康體局、恒生銀行及體育界對運動員的支持與認同。贏取奧運獎牌是我個人的夢想,而現在我的夢想已經實現。香港乒乓球隊為備戰雅典奧運,過去幾年接受艱苦的訓練,今次能為香港贏取獎牌,我們真的感到十分高興。這次的成績只是開始,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為香港締造更多佳績。」

心情同樣興奮的另一位孖寶李靜說:「能夠獲得這個重要的獎項,令我感到非常榮幸。香港乒乓球隊曾在亞運會及世界錦標賽獲獎,這枚奧運獎牌是對過去多年香港乒乓球運動的又一項激勵。」

自「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推出以來,已有25位香港傑出運動員透過計劃獲頒現金獎勵,發放的獎金總額逾港幣320萬元。

出席是晚頒獎典禮的嘉賓亦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香港乒乓總會會長余潤興、負責體育發展的政府官員,以及體育總會的代表。


2004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獲頒贈現金獎勵之運動員名單

獎勵計劃(由康體局與恒生銀行平均頒發)

姓名 體育項目 成績 現金獎勵(港幣)
高禮澤 乒乓球男子雙打 銀牌 600,000
李 靜 乒乓球男子雙打 銀牌 600,000
    總額: 1,200,000

由恒生銀行額外頒贈之現金獎勵

姓名 體育項目 成績 現金獎勵(港幣)
王 晨 乒乓球男子雙打 八強 50,000
高禮澤 乒乓球男子雙打 八強 50,000
梁柱恩 乒乓球男子單打 八強 50,000
桑亞嬋 乒乓球女子雙打 八強 50,000
帖亞娜 乒乓球女子雙打 八強 50,000
乒乓球女子單打 八強 50,000
李麗珊 女子奧運板 第四名 50,000
Hannah Wilson 女子100米自由泳 刷新香港紀錄 10,000
    總額: 360,000

2004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奧運運動員之獎金

名次 個人項目(港幣$) 隊際項目(港幣$)
金牌 1,000,000 1,400,000
銀牌 750,000 1,200,000
銅牌 250,000 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