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善德基金會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23年第3季 表揚59位體壇新秀

2024 年 01 月 25 日

善德基金會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23年第3季頒獎典禮嘉許合共59位表現傑出的年青運動員,其中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人數更打破七年來的紀錄。 更多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女士JP(右一)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蔡玉坤先生MH(左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武術運動員丁健乘、羅安衡、李泓進、李天樂、何証騫(後排左二至左六)、曾楚喬、李雪萾、陳鎧澄、黃奕妍及顏嘉穎(前排左一至左五)。 更多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蒙德揚博士(左二)及香港善德基金會永遠榮譽會長暨常務副主席鄭穩偉先生MH(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游泳運動員麥世霆(右三),並與家人、教練及學校代表慶祝獲獎。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女士(左一)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趙燦輝先生(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傷殘人士乒乓球運動員彭穎加(左二)及傷殘人士游泳運動員吳卓恩(右二)。 更多

一眾出席嘉賓與青少年運動員慶祝獲獎。 更多

由體院主辦,善德基金會冠名贊助、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舉行2023年第3季頒獎典禮,嘉許合共59位表現傑出的年青運動員,其中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人數更打破七年來的紀錄。

典禮主禮及頒獎嘉賓包括: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女士JP、永遠榮譽會長暨常務副主席鄭穩偉先生MH、副主席葉嘉威博士及總理梁一陽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蒙德揚博士;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趙燦輝先生、副主席徐慧華小姐;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女士及體院院長蔡玉坤先生MH

34位體壇新秀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25位運動員獲頒優異證書及嘉許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23年第3季共有34位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分別來自15個體育項目,包括:李朗逸及王均晉(桌球)、韓紫琳劉弦(高爾夫球)、吳卓恩(傷殘人士游泳)、彭穎加(傷殘人士乒乓球)、曾栢賢(空手道)、陳致滔(攀山)、麥曉彤Emily Grace Polson(帆船)、曾善營(足毽)、郭幸儀林靜欣(滑冰)、麥世霆(游泳)、羅貝兒黃靖楠(跆拳道)、陳顥樺姚鈞濤(乒乓球)、許立恆譚善恆(網球)、林嘉垚梁匯智黃焌銘袁焯軒(保齡球)、陳鎧澄、何証騫、黃奕妍、李雪萾、李天樂、李泓進、羅安衡、顏嘉穎、丁健乘曾楚喬(武術)。

王均晉|IBSF世界青少年英式桌球錦標賽2023男子(U17)銅牌

「多謝善德基金會,同時亦多謝總會、體院、桌球部所有教練團隊的協助,以及父母對我的鼓勵。」

麥世霆|世界泳聯青年游泳錦標賽2023男子200米蛙泳金牌

「我非常感謝體院、我的教練、隊友和家人,沒有他們的支持,我沒有機會獲得這個獎項。與隊友一起訓練充滿挑戰,而他們所展現的決心亦令我懂得堅持。」

陳致滔|世界青少年攀岩錦標賽2023男子青年B組兩項全能第6

「獲得這個獎項是一種榮譽,更是我的動力。我明白只要我們堅持不懈,不斷挑戰自己,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羅貝兒|第五屆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女子跆拳搏擊(-148cm)銅牌

「我希望以這個獎項答謝所有曾經指導我的教練和支持我的家人。這次獲獎讓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並激勵我繼續追求更高的目標。」

曾善營|第一屆亞洲足毽錦標賽暨亞洲青少年足毽錦標賽2023青少年組混雙銀牌

「十分感謝教練對我的信心和悉心照顧我、教導我,給予我很多比賽機會汲取經驗、在場上發光發亮。」

彭穎加ITTF日本殘疾人乒乓球公開賽2023女子TT6-7級單打銀牌

「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這代表我在運動領域的努力和成就獲得認同,為自己感到自豪。」

林嘉垚|第22屆亞洲青少年保齡球錦標賽男子四人賽銅牌

「此獎對自己是一份肯定,雖然經歷起伏,但正正就是這些寶貴經驗,才令我獲得這個獎項。

梁匯智|第22屆亞洲青少年保齡球錦標賽男子四人賽銅牌

「非常開心可以再一次獲得這個獎項,希望往後繼續爭取更好表現

黃焌銘|第22屆亞洲青少年保齡球錦標賽男子四人賽銅牌

「感謝隊友的努力和教練們的栽培和鼓勵,讓我們可以在亞洲舞台上發光發亮。」

袁焯軒|第22屆亞洲青少年保齡球錦標賽男子四人賽銅牌

感謝教練、總會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勵,幫助我不斷成長和進步。

六位運動員獲頒發優異證書,包括陶枳樾唐宗焱(體育舞蹈)、莊詠楊紫玲(馬術)、李藝怡(空手道)及李悅意(滾軸運動),以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

19位運動員獲頒發嘉許證書,包括陳一樂賈慧妍(田徑)、林子濤(羽毛球)、陳彥霖(滾軸運動)、樊豈湲(足毽)、卓樂兒張鎧恩莊希晴莊伊茵馮天恩許鎧珈黎慧源劉凱媛劉信恩盧恩琳彭子慧蘇千雅王卓靈楊俊欣(手球)。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有傑出運動成績的青少年運動員。每位得獎者獲頒贈現金獎港幣5,000元、價值港幣2,500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隊得獎隊伍最高可獲現金獎20,000港元、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