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善德基金會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23年第2季 表揚25位體壇新秀

2023 年 10 月 10 日

一眾出席嘉賓與青少年運動員慶祝獲獎。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執行委員沈雷先生(左一)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莫君逸先生(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劍擊運動員陳諾思(右二)及黃純一(左二)。 更多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徐慧華小姐(左一)及香港善德基金會副主席梁天富先生(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智障人士游泳運動員張浚諾(左二)及徐浩邦(右二)。 更多

香港善德基金會永遠榮譽會長暨常務副主席鄭穩偉先生MH(左一)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MH(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三項鐵人運動員朱昕浩、莫柏勛、霍泓軒及黃嘉豪(左二至左五)。 更多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23年第2季得獎運動員包括:(前排左起)洪家龍(傷殘人士 - 保齡球)、葉德朗、黃嘉豪、朱昕浩、霍泓軒及莫柏勛(三項鐵人)、吳卓恩(傷殘人士 - 游泳)、(後排左起)Peter Jessop及馬鈺(帆船)、徐穎恩及李紫桃(田徑)、何浚楷及王灝存(劍道)、徐浩邦、鄧韋樂及張浚諾(智障人士 - 游泳)、陳諾思(劍擊)、劉弦(高爾夫球)及黃純一(劍擊)。 更多

由體院主辦,善德基金會冠名贊助、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舉行2023年第2季頒獎典禮,嘉許一眾表現傑出的年青運動員。

香港善德基金會永遠榮譽會長暨常務副主席鄭穩偉先生MH、副主席梁天富先生、總理楊雅斯小姐、趙戎先生及梁一陽先生、高級顧問徐英偉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MH莫君逸先生;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徐慧華小姐;運動燃希望基金執行委員沈雷先生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出席頒獎典禮。

18位體壇新秀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7位運動員獲頒優異證書及嘉許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23年第2季共有18位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分別來自10個體育項目,包括:徐穎恩李紫桃(田徑)、黃純一陳諾思(劍擊)、劉弦(高爾夫球)、吳汶思(體操)、吳卓恩(傷殘人士 - 游泳)、洪家龍(傷殘人士 - 保齡球)、張浚諾徐浩邦(智障人士 - 游泳)、Peter  Jessop馬鈺(帆船)、陳顥樺麥明芯(乒乓球),以及朱昕浩霍泓軒莫柏勛黃嘉豪(三項鐵人)。

黃純一|2023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花劍個人(少年)銅牌

「很高興能夠再次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感謝教練的指導,讓我不斷成長,希望明年能參與亞洲及世界青年錦標賽。」

劉弦|2023年亞太高爾夫青少年錦標賽女子個人比杆賽金牌

「非常榮幸獲獎,感謝教練和父母的指導和支持,為我帶來信心和力量去實現目標。剛剛完成杭州亞運會,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實現參加奧運會的夢想。」

思|第16屆亞洲少年競技體操錦標賽女子跳馬金牌

「很榮幸自己的成就得到認可和讚賞,我會努力訓練,希望能夠獲選參加2024年的世界盃及亞洲錦標賽,因這兩項賽事都是巴黎2024奧運會的資格賽。」

吳卓恩|Citi殘疾人游泳世界系列賽(柏林站)女子200米蛙泳金牌

「感謝教練的悉心教導、培育和栽培,給予我很多寶貴的比賽機會。即將參加杭州2022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會依從教練的教導,爭取最佳的成績。」

洪家龍|第1屆亞洲殘疾人保齡球錦標賽男子TPB1級個人全能賽金牌

「非常榮幸成為傑出運動員得獎者,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面對更多大型比賽,並在成績和世界排名更上一層樓。我將會備戰明年的世界錦標賽,希望取得前列名次和獎牌。」

Peter Jessop2023 ILCA亞洲(公開)帆船錦標賽男子ILCA 6金牌

「我很高興自己所付出的訓練時間得到回報,會為即將到來的選拔賽努力訓練,目標是獲得參加世界錦標賽和青年世界錦標賽的資格。」

馬鈺|2023 ILCA亞洲(公開)帆船錦標賽男子ILCA 6銅牌

「感到非常榮幸獲得獎項,感謝教練們平日的辛苦付出。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的努力拼搏也激勵着我,我會更加努力訓練,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場比賽。」

朱昕浩|2023亞洲U23及青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青年精英男子組銀牌

「得到這個獎項是對我們所付出的努力的認可,亦是對未來發展最好的鼓勵。接下來希望在亞洲盃取得前八名。」

霍泓軒|2023亞洲U23及青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青年精英男子組銀牌

「此獎項會激勵我繼續努力追求卓越,透過不懈的訓練和努力,提升技術水平和體能素質。目標是在國際舞台上獲得優異成績,並成為年輕運動員的榜樣。」

莫柏勛|2023亞洲U23及青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青年精英男子組銀牌

「對獲獎感到開心及意外,感謝教練、父母及善德基金會。未來的短期目標在亞洲錦標賽取得佳績,我會進行更多模擬比賽訓練作準備。」

黃嘉豪|2023亞洲U23及青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青年精英男子組銀牌

「感謝體院的資源及教練的細心指導,使我進步得更快。希望將來能參加不同的大型賽事。」

兩位運動員獲頒發優異證書,包括韓紫琳(高爾夫球)及張心悅(游泳),以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五位運動員獲頒發嘉許證書,包括鄧韋樂黃漢彥(智障人士 - 游泳)、王灝存何浚楷(劍道)及葉德朗(三項鐵人)。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有傑出運動成績的青少年運動員。每位得獎者獲頒贈現金獎港幣5,000元、價值港幣2,500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隊得獎隊伍最高可獲現金獎20,000港元、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