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嘉許香港殘奧運精英

2016 年 11 月 03 日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今天頒發合共182萬港元現金奬勵予在里約殘疾人奧運會(殘奧運)中表現優秀的香港運動員。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後排左五)、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後排左三)、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先生JP(後排左四)、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後排右五),連同里約殘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先生BBS MH(後排右四)與一眾香港運動員合照。 更多

(左二起)里約殘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先生BBS MH與里約殘奧運奬牌得主鄧韋樂(游泳)、余翠怡(輪椅劍擊)及梁育榮(硬地滾球)在頒奬典禮上分享他們參與里約殘奧運的感受。 更多

梁育榮(左三)繼雅典2004殘奧運後,再度奪得一面個人金牌,證明12年來的堅持和努力沒有白費,他鼓勵大家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圖為梁與主禮嘉賓劉江華先生JP(右一)、楊紹信先生JP(左一)、其他傑出的硬地滾球運動員及教練在頒奬禮領奬時的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日再度透過「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表揚本地運動員,頒發合共182萬港元予18位於里約殘疾人奧運會(殘奧運)中表現優秀的香港運動員。

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表揚有傑出表現的香港殘奧運精英。在今屆賽事,中國香港代表團分別在田徑、硬地滾球、游泳、乒乓球及輪椅劍擊項目合共取得2金2銀2銅。透過計劃,幾位金、銀、銅牌得主分別獲頒發40萬、20萬及10萬港元;而團體項目則分別獲頒56萬、28萬及14萬港元。同時,典禮上亦額外頒發現金奬勵予獲得第四至八名的香港運動員,個人項目奬金為2萬5千港元,團體項目則為3萬5千港元,以示鼓勵和嘉許。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殘奧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先生JP,以及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

唐家成先生讚揚香港運動員在今屆殘奧運中表現出色,他說:「近年其他國家運動員水平愈來愈高,香港運動員在這個競爭愈趨激烈的賽場上仍取得如此驕人成績,確實令我們感到驕傲。我亦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義務工作者,竭盡所能為今屆殘奧運健兒送上無微不至的照顧。同時,對於特區政府、殘奧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賽馬會長期對香港運動員的培訓和支持,我亦由衷致意。」

楊紹信先生表示:「馬會一直支持香港多方面的體育發展,很高興可以協助香港殘疾運動員踏上國際舞台,同時加深香港市民對運動員及相關運動項目的認識,除了藉此推廣傷健共融的訊息外,更可宣揚努力不懈的體育精神,為社會發放更多正能量。」

在今屆殘奧運出戰S14級200米自由泳的鄧韋樂,於決賽中以1分56秒32創出個人最佳成績,不單為香港勇奪里約殘奧運第一金,更打破了殘奧運及亞洲紀錄。他說:「今次能夠打破殘奧運紀錄完全是意料之外,高興之餘,我會繼續努力,不會辜負家人和教練對我的支持及期望。」

繼雅典2004殘奧運後,梁育榮在今屆硬地滾球賽事中再度奪得一面個人金牌,他分享道:「這面金牌得來不易,彷彿盛載着12年的堅持,所以當知道自己獲勝的一刻,內心十分激動。這12年間努力練習,令我個人變得更成熟及冷靜,因此我希望所有人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只要堅持,不斷進步,終有一天會成功。」他同時指出來自各方的支持十分重要:「很感激家人和教練一直支持我,令我再次踏上殘奧運頒獎台。此外,亦多謝體院及香港賽馬會對計劃的支持,給予運動員另一種向前邁進的推動力。」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於大型運動會獲獎牌的本地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以示鼓勵,並對運動員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表揚及肯定。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此計劃,向在六大運動會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