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8亞殘運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嘉許獎牌得主

2018 年 11 月 06 日

「2018亞殘運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天頒發342萬9,000港元奬金予香港亞殘運奬牌得主。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 (第二排左六)、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 (第二排左四)、香港賽馬會董事周松崗先生GBS JP (第二排左五)、恒基兆業地產執行董事孫國林先生BBS JP MH (第二排左七) 以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 (第二排左八) 聯同一眾嘉賓,與獎牌得主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在「2018亞殘運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 更多

主禮嘉賓與一眾金牌得主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代表、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代表和教練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更多

主禮嘉賓與一眾銀牌得主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代表、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代表和教練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更多

主禮嘉賓與一眾銅牌得主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代表、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代表和教練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更多

(左二起) 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游泳運動員鄧韋樂、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及草地滾球運動員郭永在頒獎典禮上分享亞殘運得獎感受。 更多

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印尼2018亞洲殘疾人運動會 (亞殘運) 勇奪11金、16銀、21銅共48面獎牌,創下歷史佳績。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今天再度攜手表揚香港運動員的傑出表現,在「2018亞殘運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向來自8個體育項目共46名的亞殘運獎牌得主頒發共342萬9,000港元現金獎勵。有關獎金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所捐助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以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旗下的「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贊助。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香港賽馬會董事周松崗先生GBS JP、恒基兆業地產執行董事孫國林先生BBS JP MH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擔任頒奬禮的主禮嘉賓。

林大輝博士對香港運動員在亞殘運的卓越表現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香港運動員在今屆亞殘運締造歷史,成績令人振奮,並反映出民政事務局在2017年底推行的『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行之有效。同時,我在此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向得獎運動員頒發現金獎勵,對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此外,我亦要感謝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合作,對培訓運動員不遺餘力。」

周松崗先生表示,馬會透過支持「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表揚本地運動精英,讓社會為他們的努力感到自豪及得到啟發,藉此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運動,至今約有200名運動員受惠。他說:「馬會大力支持殘疾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表揚他們時刻努力突破自己,成為市民大眾的榜樣。除了支持精英運動員外,馬會亦希望透過體育運動,於社會不同層面推動『傷健共融』。我們相信,不論傷健,運動都有益健康,更有助培養良好品格、提升自信同培養團隊精神。」

孫國林先生稱:「港隊在亞運會的卓越成績令人振奮,在亞殘運再下一城,取得歷來最佳成績。恒基一向積極支持和推動香港體壇的發展,我們期待更多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育賽事上再創佳績,為港爭光。」

游泳運動員鄧韋樂於男子S14級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刷新自己保持的亞殘運紀錄,成功衛冕金牌,並勇奪SM14級200米個人四式銀牌,他表示:「當我知道自己成功衛冕的一刻,並且打破大會紀錄時,心情實在非常激動。我要感謝體院、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一直以來積極培育運動員,以及兩間贊助機構提供現金獎勵,給予運動員肯定和鼓勵。」

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摘下混合BC3級雙人金牌及個人銅牌,為香港贏得該級別首面金牌,她分享道:「我成為全職運動員後,增加了訓練時數,亦接受了更有系統的訓練,因此大幅提升了我的競技水平,對備戰亞殘運有很大幫助。」

勇奪混合B4級雙打金牌及單打銀牌的草地滾球運動員郭永分享了這次出戰亞殘運的難忘經歷,他表示:「賽前我期望於單打賽中奪金,但最終只能獲銀,自信心難免受到動搖。幸好得到總教練的鼓勵,加上雙打拍檔鄧順儀狀態大勇,使我能重新專注,最終贏得雙打金牌。」

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三戰亞殘運,這次終於在男子WH2級單打項目奪銀。他稱:「在去年12月,我透過『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成為全職運動員後得以投放更多時間訓練,有助提升競技水平。加上這是我第三次出戰,憑藉過往兩屆所累積的經驗及穩定的心理質素,終於在今屆有所突破。」

體院於1994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於大型運動會獲獎牌的本地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該計劃於2016至2018年間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向六個大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則在原有計劃上,為今屆亞運及亞殘運的香港獎牌得主提供額外現金獎勵。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