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香港奧運代表團收獲第五面獎牌

2021 年 08 月 05 日

香港奧運代表團今天再創輝煌,史無前例地在同日豪取兩面獎牌。繼今午乒乓球女子隊的一面團體銅牌後,劉慕裳在今屆奧運會新增的空手道項目為港贏得一面銅牌。直至目前為止,香港已在今屆奧運會收獲1金2銀2銅,共五面奧運獎牌,成績令人振奮。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再次恭賀代表團為香港帶來超凡的榮耀,感謝運動員在賽場上拼勁十足及教練傾盡所能,憑著堅定的信念,永不放棄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將香港區旗高掛在世界最頂尖的體育舞台,為港爭光,令市民引以為傲,發揮出以體育團結社會的偉大功能。

劉慕裳為港隊創造歷史,於今屆奧運會新增的空手道項目中的女子個人形奪銅而回。她在比賽中使出渾身解數,熟練地打出多套套拳,展現靈活、多變及富速度的特色,成功擊敗世界前列的對手摘銅。由於下屆巴黎奧運會不設空手道項目,令這面空手道獎牌更彌足珍貴。

另一方面,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在今天出戰女子凱林賽,雖未能進入決賽,以第八名完成賽事,但她頑強的鬥志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林主席高度讚揚李慧詩,表示她多年來能在競爭激烈的世界單車舞台上屹立不倒,持續為香港贏取一面又一面的獎牌,帶來一次又一次的榮耀,實在難能可貴,令人肅然起敬。

體院會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源,帶領本地精英體育發展走向更高水平,並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各體育總會通力合作,將香港精英體育發展帶上更高台階。體院期望特區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去推動體育運動發展。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