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体育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携手加强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2019 年 02 月 25 日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署理首席副校长庞鼎全教授(前左)和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前右)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获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林文怡教授(后中)、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后左),以及体院社区关系及市务总监李忠民先生(后右)见证。 更多

体院奖学金运动员(武术)袁俊龙分享於大学的学习点滴。 更多

科大学生运动员黄文懿分享於大学的学习点滴。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支持香港精英运动员在训练与学业之间的双轨发展。

透过是次合作备忘录,体院可推荐全职精英运动员入读科大的本科生课程。大学将按个别情况提供灵活的学业安排措施,包括调节学分要求、考试时间及课堂出席率要求等。科大亦会成立由教员及运动专家组成的顾问委员会,跟进运动员的学习进度及其个人发展需要;为配合精英运动员的密集训练和比赛时间表,大学亦会考虑容许他们把所修读的本科课程年期延长最多一倍。

获推荐的运动员亦可受惠於科大近日推出的「杰出运动员入学及奖学金计划( SAAS ) 」(https://join.ust.hk/saas/),这个全新入学计划旨在协助学生运动员於追寻梦想的同时,亦能在科大接受优质教育。成功申请之学生,除可享受以上提及的灵活学业安排措施,更可获每年最多 42,100 港元的助学金及 55,000 港元生活津贴。此外,科大亦会为学生运动员的运动比赛开支提供资助,另设有预防和治疗受伤的训练和运动辅导服务。

备忘录由科大署理首席副校长庞鼎全教授和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 签署,并获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林文怡教授、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以及体院社区关系及市务总监李忠民先生见证。

庞鼎全教授称:「是次合作不仅促进年青运动员在体育和学习方面的双轨发展,亦有助提升科大社群的运动文化和多元性。多年来,科大一直支持学生运动员,认同他们的贡献,为他们提供奖学金及支援,大学期望今次合作能进一步加强我们对香港年青运动员的支持。」

李翠莎博士表示:「体院十分重视运动员的全人发展及年青运动员的可持续成长,今天所签订的备忘录让运动员以更灵活的方式接受大学教育,让他们追逐运动梦想的同时,得以继续学业,成功落实双轨发展的概念。感谢科大认同体院推动运动员全人发展的愿景,并期望在未来与科大有更紧密的合作。」

周敬流教授亦指出:「科大和体院将紧密合作,致力协助精英运动员以最理想的方式平衡学习与训练需要。」

签署仪式后,学生运动员袁俊龙及黄文懿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点滴及学生运动员所需的协助。商学院一年级学生袁俊龙是体院奖学金运动员(武术),他认为就每学期学分调整等安排,让同学得以投放更多时间准备比赛或相关选拔,对学生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

生物科学四年级学生黄文懿是香港技巧体操运动员,她指包括有条件取录等特别入学安排能为高中运动员减轻应付公开试的压力,让他们可更专注於体育训练及比赛。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