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恒大与体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支持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2019 年 05 月 06 日

恒大校长何顺文教授(左二)与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 (右二)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由恒大副校长(学术及研究)许溢宏教授(左一)、体院社区关系及市务总监李忠民先生(右一)共同见证。 更多

众嘉宾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象徵双方合作正式展开。 更多

恒大创业管理理学硕士课程学生、退役香港单车精英运动员郭灏霆(右)分享在恒大的学习心得。  更多

体院与香港恒生大学(恒大)今日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为精英运动员提供弹性入学及学习安排,让他们兼顾学业及全职精英体育培训,推动他们的全人发展,提供多元化出路。

合作备忘录由恒大校长何顺文教授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共同签署,并由恒大副校长(学术及研究)许溢宏教授、体院社区关系及市务总监李忠民先生共同见证。

何顺文教授致辞时说:「恒大将与体院携手合作,为香港体育界出一分力,让入读恒大的精英运动员,透过灵活的学习安排,继续在运动方面发展所长,同时亦能够追求学术知识、探索梦想,发挥各方面的潜能。」

李翠莎博士致辞表示∶「今天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为精英运动员提供多一个选择,鼓励他们持续进修、早日装备自己,为将来的事业发展作最佳准备。」她感谢恒大明白运动员全人发展的需要,并支持体院实践运动员双轨发展的愿景,期望在未来能够与恒大有更紧密的合作。

透过是次合作,恒大为体院全职奬学金运动员提供灵活的修读安排,体院可提名合资格的精英运动员报读恒大学士学位课程。同时,恒大将按需要安排运动员延长修读年期,并在课程上作出灵活安排,让他们兼顾运动训练、比赛及学习。此外,恒大向相关学生运动员提供导师支援、学习指导及职业生涯计划等,为个人发展奠下基础。

退役香港单车精英运动员郭灏霆,现正於恒大修读创业管理理学硕士课程,他欢迎恒大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认为有关安排能方便运动员兼顾读书和精英训练,亦能帮助运动员装备自己,丰富运动以外的知识,有助运动员退役后於其他行业发展。

为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和吸引更多具潜质运动员接受全职训练,体院先后在2014年设立「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以及在2015年推出「伙伴学校计划」。恒大是第九间本地大学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运动员双轨发展再迈进一大步。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