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都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强化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支援

2021 年 10 月 25 日

都大校长林群声教授(左二)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右二)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由都大学术副校长关清平教授(左一)及体院社区关系及市务总监李忠民先生(右一)共同见证。 更多

一众嘉宾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象徵双方合作向前迈进一大步。 更多

香港体操精英运动员、都大运动及康乐管理学士及社会科学硕士毕业生郑励臻(中),以及都大羽毛球代表队成员、物理治疗学课程二年级学生邓灏琳(右)於典礼上分享她们同时修读大学课程和追逐体育梦的点滴。 更多

体院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协助全职精英运动员实践训练与学业双轨发展。

合作备忘录由都大校长林群声教授SBS JP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共同签署,并由都大学术副校长关清平教授及体院社区关系及市务总监李忠民先生共同见证。

林群声教授期望是次合作能促进都大及体院的交流,为香港精英运动员提供弹性及多元的进修途径。他说∶「都大一直致力贡献香港的体育发展,开办了运动及电竞运动管理、运动及康乐管理等课程,为社会培育运动管理人才,促进行业的专业化。此外,大学亦十分著重学生的全人发展,设有体育代表队及运动员奖学金计划,鼓励同学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李翠莎博士感谢都大的支持,携手共创一个更有利的环境令精英运动员能够实践运动与学业双轨发展的目标。她表示∶「体院十分重视精英运动员全人发展,一直积极研究及推动可行的支援措施,以实现这个目标。完善专上教育支援是其中一项具意义而有效的方案,让运动员全职投入体育训练的同时,亦能继续追求学术上的成就。我期望透过是次与都大的合作,能鼓励更多具体育天赋的年青人加入精英运动员行列。」

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体院可提名全职奬学金运动员报读都大所有本科生课程。而大学亦可按运动员需要考虑延长修学年期,以配合他们的训练及比赛日程。此外,大学亦会提供个别导师支援服务,协助运动员适应大学生活。

都大物理治疗学课程二年级学生邓灏琳为都大羽毛球代表队成员,她认为签订合作协议对学生运动员起著正面作用。除了让学生运动员可以兼顾运动训练、比赛及学习,也为他们的未来人生规划提供保障。她并分享物理治疗学课程能帮助她更了解身体骨骼及肌肉结构,有效预防伤患及了解如何强化训练。

精英体操运动员励臻於都大修毕运动及康乐管理学士学位后,继续进修并取得都大社会科学硕士学位。她於典礼上分享她一边追逐体操梦、一边读书所面对的挑战和乐趣,她认为都大的授课模式特别适合经常外出比赛和训练的精英运动员,并鼓励运动员积极实践双线发展,为退役后生活早作准备。

为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和吸引更多具潜质运动员接受全职训练,体院先后在2014年设立「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以及在2015年推出「伙伴学校计划」。都大是第12间本地专上学院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运动员双轨发展再迈进一大步。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