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城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加强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支援

2018 年 11 月 09 日

在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后排中)、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学务副校长兼化学及材料科学讲座教授任广禹教授(后排左)以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后排右)的共同见证下,城大校长及大学杰出教授郭位教授(前排左)与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右)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 更多

壁球运动员兼城大学生何子乐(右)担任分享环节的主持时,感谢城大老师及同学的谅解和协助,令她能够专心比赛和训练。羽毛球运动员杨铭诺(左)及壁球运动员叶梓丰(中)亦表示此合作对运动员带来积极鼓励作用,并分享在城大兼顾运动训练和学业的点滴。 更多

众嘉宾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以示双方合作正式展开。 更多

体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今天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巩固对全职精英运动员就训练与学业双轨发展的支援。

在体育专员杨德强先JP、城大学务副校长兼化学及材料科学讲座教授任广禹教授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共同见证下,备忘录由城大校长及大学杰出教授郭位教授及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代表双方签署。

备忘录落实体院与城大更紧密合作,为现役体院全职奖学金运动员,提供特别入学及修课安排。体院可提名合资格的精英运动员报读城大所有学士学位课程。而大学更会按学生运动员的需要计划弹性授课模式,以配合他们密集式的全职训练及比赛。学生运动员除可享有城大提供的个别导师支援服务之外,经过甄选后,他们亦有机会受惠於城大奬学金计划。

郭位教授「我乐见城大透过与体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学生精英运动员提供支援,让他们可以同时追求学业和体育事业的梦想。」

李翠莎博士由衷感谢城大与体院携手合作,给予精英运动员多一个进修的机会,实践体育事业与学业双线发展。她表示∶「体院一直希望鼓励更多别具潜质的年青人加入全职运动员行列,使香港体坛得以持续发展。故此,体院除致力提供专业的精英训练软硬件之外,亦十分著重运动员全人发展的需要。今次与城大的合作提供了更多与教育有关的支援予运动员,让他们在努力为体坛打拼的同时,继续追求学业。」

精英运动员杨铭诺(羽毛球)是城大经济及金融学系五年级生,他指出这次城大与体院的合作给他很大鼓舞,他会尽力去承担作为学生及精英运动员的义务和责任。他特别感谢城大羽毛球队提供海外比赛的机会,令他的羽毛球技术大有提升,以至能获体院取录为全职精英运动员。

精英运动员叶梓丰(壁球)是城大2017年工商管理学士课程的毕业生,现为全职运动员,世界排名第25位。他十分认同是次学习计划的合作理念,实践全人发展不但令他可於学业与运动双线发展,更让他为未来事业上打下坚实基础,并为退役后的生活预早准备。

另一位精英运动员(壁球)是城大管理学系五年级生何子乐。她在典礼上感谢城大的老师和同学经常关心自己繁忙而紧凑的训练和学习生活,并予以体谅,在上课或考试的时间表上提供很大弹性和协助。

为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和吸引更多具潜质运动员接受全职训练,体院先后在2014年设立「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以及在2015年推出「伙伴学校计划」。城大是第七间本地大学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运动员双轨发展再迈进一大步。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