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August 2016

完善設施助運動員專注訓練

余翠怡 - 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七金得主

Yu Chui-yee 余翠怡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自 2000 年開始訓練,不經不覺已經參與了輪椅劍擊訓練 16 年,我從一個不懂劍擊的女孩,成為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當中的付出和努力,是通過不斷的堅持和追求,方能為自己的人生寫下非凡的一頁。

16 年的運動生涯,不是自己一個人能走得過來的,能夠成為世界級運動員,背後的教練和科研人員團隊,以至訓練設施的配合,缺一不可。

還記得備戰 2008 年殘奧運期間,我的左手勞損非常嚴重,甚至影響日常的訓練,幸得體院運動醫學中心內的物理治療師,每天為我悉心治療,令我的傷患得以減輕,才可繼續進行訓練,最後順利取得北京殘奧運花劍金牌。

體院對我而言,不僅是訓練的地方,更是我生活的地方。2002 年開始住進體院宿舍,那時房間空間比較小,洗手間是共用的,但自 2013 年宿舍搬入新大樓後,空間大了很多,而且設施更完善,讓我們訓練後有更好的環境休息,享受更優質的宿舍生活。

今年是我第四次參加殘奧運,現在已進入最後備戰階段。新落成的賽馬會體育館讓我有更多空間和設施進入全方位訓練,各運動員的狀態亦提升了不少,全面的支援讓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專注訓練,力求佳績。

能成為運動員一直是我的夢想,希望即將參加里約奧運及殘奧運的香港運動員全力以赴,為自己、為香港爭取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