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July 2015

勇往直前 全力破紀錄

鄧韋樂 - 首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男運動員

鄧韋樂 Tang Wai-lok

 

我是個好動的人,年幼時曾參與不同運動,自從接觸游泳後,愛上了向前衝的速度感,因而當上游泳運動員。去年,我參加了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當時只抱著勇往直前的心態,最後竟在 200 米自由泳取得一面金牌,還打破了亞洲紀錄,實在令我感到既開心又意外!我十分感謝家人、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教練和隊友的支持,令我能因此而獲頒首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男運動員的殊榮。

短途游泳比賽是以縮短秒速為突破目標,因此每次練習時教練都會設定每圈時間,如果今圈不能達標,下一圈便要加速追趕,過程頗為辛苦,不過我會堅持下去。

明年便是巴西殘奧會,我正參加不同的比賽備戰。我希望每場比賽都能發揮水準,突破個人紀錄。
 
黃家汶(左)和鄧韋樂(右)早前往英國領獎 Wong Ka-man (left) and Tang Wai-lok (right) receive the INAS awards

 

黃家汶(左)和鄧韋樂(右)早前於英國獲頒首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運動員獎(相片由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