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July 2015

全新計劃助運動員專注全職訓練

沈曉榆 - 第五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刀術金牌得主

武術沈曉榆 Wushu athlete Sham Hui-yu

猶記得在中學二年級的時候,由於校內功課太多,而學校又未能配合我平日的訓練時間,以致每次出國比賽回港後,成績都會跟不上,令我感到十分吃力,似乎「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可是我熱愛武術,不想輕言放棄。正當進退兩難之際,香港體育學院向我的父母介紹了可以使運動員雙軌發展的「夥伴學校計劃」。該計劃能為運動員制定專屬的個人學習模式,如延長修讀年期、提供課堂以外的補習、學習諮詢及網上學習平台等。我們聽到這個消息後都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計劃讓我同時兼顧全職訓練及高中學業,一舉兩得。

「夥伴學校計劃」的完善支援和配套,消除了我在平衡學業和發展武術事業的負擔,令我放心踏上成為精英運動員的路。由香港體育學院前往我即將入讀的沙田學院,交通方便快捷,省卻了不少時間;課程亦很有彈性,令我即使出國訓練或比賽都不怕影響學業成績。解決學習問題後,我於上課時便能更加專注,訓練時也加倍投入。

此外,沙田學院是一所國際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入讀後不但可以提高我的語文和會話水平,還能強化我的溝通技巧,改善害羞性格,有助結識新朋友。

我真的很期待新學期來臨,以全職運動員的身分,在新學校重新出發,既不用放棄武術運動,也不用擔心學業和未來出路,可以專心發展所長,冀望將來成為一名出色的武術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