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隊際運動項目發展計劃

香港政府為了推動隊際運動發展,由2018年1月開始推行「隊際運動項目發展計劃」(計劃),並由體院負責提供行政支援及專業意見。

計劃涵蓋亞洲運動會(亞運會)的八項五人或以上的隊際運動項目,即棒球(男子)、籃球、足球(女子)、手球、曲棍球、壘球(女子)、排球和水球;八個相關體育總會可獲提供額外資助,為香港參戰亞運會制訂和推行培訓計劃;此八個項目的港隊成員亦獲得財政資助。此計劃的目標是協助隊際運動項目循序漸進地提升成績,以及增加日後晉身精英體育項目的機會。

計劃內容

香港政府在2024年1月開展新一輪計劃「隊際運動項目發展計劃2024-2027」。除原有的訓練及比賽資助外,新一輪計劃增撥資源發展第二梯隊、提供額外專項資助聘請專業教練和強化運動醫學方面支援。每隊會按成年代表隊人數(以亞運會接受最高報名人數為上限)獲得每年最高160萬港元(2024年起)的資助額。此外,由體育總會推薦的香港代表隊及第二梯隊隊員如達訓練要求,分別可獲每月津貼4,000及1,000港元。

 

參與計劃體育總會

棒球 - 中國香港棒球總會

籃球 - 中國香港籃球總會

足球 -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

手球 - 中國香港手球總會

曲棍球 - 中國香港曲棍球總會

壘球 - 中國香港壘球總會

排球 - 中國香港排球總會

水球 - 中國香港游泳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