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就2023年《施政報告》之回應

2023 年 10 月 25 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GBM SBS PDSM PMSM於今日發表的2023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明年中落成的體院新大樓會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多先進訓練設施,並增撥資源強化體院的運動醫學中心。體院主席鄧竟成先生GBS PDSM對此表示歡迎,認同行政長官提出的體育措施富針對性,積極回應精英體育發展所需。

鄧主席感謝行政長官重視對體院的資源投放:「體院一直推行科學為本、運動員為中心的精英培訓系統,於明年落成的體院新設施大樓,除為運動員提供更多先進訓練設施外,亦強化多個精英訓練科技中心的功能。感謝特區政府增撥資源於運動醫學中心,在硬件及軟件相互配合下,必定可以為運動員提供更適切、更完善的支援。體院亦將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體育政策,與各持份者合力推動本港精英體育發展更上一層樓。」

在今年舉行的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杭州第19屆亞運會,香港運動員均創出歷史佳績,並在現正舉行的杭州2022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努力拼博。鄧主席相信特區政府的政策導向及資源投入,將有助推動運動員繼續為港增光。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