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就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之回應

2016 年 01 月 13 日

政府連續數年在施政報告中,均重申及確認對香港體育長遠發展的持續支持,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感謝政府今年繼續落實此方針,並歡迎設立「體育專員」,相信有助進一步統籌本港體育運動的全面發展。同時,很高興施政報告繼續加強對退役運動員的支援,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將可鼓勵更多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 SBS JP表示:「隨著體院重新發展計劃完成,體院能夠利用現有嶄新的世界級設施,全力協助運動員在國際重要比賽中再創突破成績;然而,香港的體育及運動員要成功持續發展,全賴近年政府延續對體育的長遠發展作出承擔。『體育專員』的設立是一項正面的發展。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將繼續我們的使命,與新任專員以及其他持份者,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體育總會等緊密合作,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