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新設施大樓奠基典禮

2022 年 06 月 07 日

體院新設施大樓奠基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 GBS(右二)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左二)主禮,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先生JP(右一)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左一)一同出席。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 GBS、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先生JP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與一眾出席典禮的教練及運動員見證體院邁向新里程碑。 更多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代表體院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 GBS並送上紀念相冊。 更多

體院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鼎力支持,現正興建一幢多用途新設施大樓。體院今天為新設施大樓舉行奠基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 GBS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主禮,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體育界人士、教練及運動員等嘉賓聚首一堂,見證體院邁向新里程碑。

主席代表體院仝人感謝特首及政府信任與支持︰「能夠興建這幢新設施大樓,全賴特首認同及支持。」今年是體院30週年,林主席認為憑藉體院各人的努力及運動員出色表現,令香港在國際體壇地位日漸提升:「巿民更熱愛體育,社會比以往更團結,增強了市民歸屬感及自豪感,充份顯示體育運動的軟實力,這一切都是政府樂見。」

林主席更向新一屆政府提出四大寄語︰「首先,要比現屆政府投放更多資源支持體院精英運動培訓工作;另外,為體院物識地方興建分院或衛星訓練中心,以配合精英體育未來發展;第三,繼續購買大型運動會如亞運會及奧運會的播映權,與巿民一起為運動員打氣,凝聚民心,令社會更和諧。最後,希望新成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在制定精英體育發展政策時,多諮詢及聆聽體院意見。」

特首表示︰「今日的活動可能是我以特區行政長官身分出席的最後一次體育界盛事,因此我想藉此機會回顧我和香港運動員這十多年來一起走過的路,以及我見證香港運動員為港爭光的喜悅。」

「過去五年,政府在支持運動員的精英體育發展真的可說是不遺餘力。我們通過注資『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令體院的年度開支由我上任那一年,即2017至18年度的5億6,000萬港元增加至這個財政年度的9億元,增幅超過60%,以加強運動員的訓練和支援服務。中國香港代表隊在去年東京奧運會中取得1金2銀3銅的歷史佳績,以至A*級精英運動項目由原本四個增加至六個,都是令我們感到非常安慰的豐碩成果。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我早於2019年初已經指示民政事務局洽商政府斥資購買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轉播權,就是預先為香港運動員投下信心的一票。」

體院新設施大樓樓高三層,淨作業樓面面積約9,000平方米,設兩大世界級訓練場館、升級精英訓練科技中心,並加建新體育旅舍,為精英運動員提供世界級訓練環境,不但支持精英體育運動長遠發展,並協助運動員繼續在國際體壇上爭取佳績,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