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感謝政府積極推動體育運動專業化及產業化

2021 年 08 月 10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 GBS今天早上會見傳媒時表示會於未來三年推行五項具針對性的措施,推動體育運動專業化及產業化,全方位支援培訓精英運動員發展,並鼓勵具體育運動潛質的年輕人投身全職運動員行列,感到十分欣慰及鼓舞。

特區政府公布的五項措施包括:

  1. 加快興建體院新設施大樓,預期於2024年6月前落成啟用
  2. 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成立總額3億元的「能力提升基金」
  3. 促進體育運動員薪火相傳,在學校層面強化體育發展,給學界更多支持
  4. 鼓勵和支持精英運動員體育、學業雙軌發展
  5. 推動體育運動的專業化及產業化
     

林主席感謝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充分了解和明白體院在訓練場地和住宿的需要和迫切性,作出靈活和高效的處理,協助體院加快興建新設施大樓,目標於2024年6月前落成啟用。

對於特區政府和特首充分肯定和認同體院的工作和精英培訓系統,體院全體人士感到非常鼓舞,往後會不斷優化精英培訓系統,期望再創佳績。

近年來特區政府對精英體育運動發展給予大力支持,包括為「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增資、增加「精英運動員直接財政資助」金額,以及強化運動員退役計劃等。對此,體院表示衷心感謝。這些措施令運動員能專心、全心和安心去發展其運動員生涯。

特首於8月8日親臨並勉勵體院「有志者事竟成」。隨著特區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和大力支持,體院期望精英體育運動發展能再創高峰。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