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港隊在殘奧運閉幕日連奪兩面獎牌 為賽事寫下完美句號

2021 年 09 月 05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熱烈恭賀香港代表團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殘奧運)最後一天賽事為港增添兩面獎牌,於羽毛球項目奪得1銀1銅。港隊在今屆殘奧運以2銀3銅共五面獎牌完成賽事。

為期13天的殘奧運今天閉幕,香港羽毛球運動員朱文佳陳浩源壓軸出場,分別出戰男子SH6級單打決賽及男子WH2級單打銅牌賽,爭金逐銅。

陳浩源在男子WH2級單打銅牌賽對決南韓的金景勳,以局數2:0勝出摘銅,為香港贏得今屆殘奧運第四面獎牌。朱文佳於男子SH6級單打決賽迎戰印度代表Krishna Nagar,最終以局數1:2敗陣,收獲一面銀牌。朱文佳展現出無比的鬥志及永不放棄精神,雖敗猶榮。

雖然香港隊今屆成績不及里約2016殘奧運,但林大輝主席高度讚揚和感謝所有參加今屆殘奧運的運動員,表示各人在克服自身殘障之餘,更要在疫情下備戰殘奧運,全力以赴,鬥志高昂,著實令人敬佩。港隊以2銀3銅的成績完成今屆賽事,實屬難能可貴,值得我們鼓掌。他希望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在未來的賽事為運動員打氣。

林主席承諾體院會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源,繼續與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通力合作,全方位為殘疾運動員提供最適合的訓練及配套設施,支持他們在體壇繼續爭取佳績,為港帶來更多榮耀。

今屆殘奧運無疑能加深市民對殘障運動員的認識及瞭解,而林主席更希望商界等社會各界在體育發展、生活及工作上給予運動員更多機會及支持,讓他們在體育以外的範疇也能發光發熱。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