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盛讚港隊後勁凌厲 今日再添一面銀牌 明天爭金逐銅

2021 年 09 月 04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恭賀香港代表團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殘奧運)硬地滾球項目為港增添一面銀牌,連同早前的銅牌,硬地滾球隊以1銀1銅完成今屆殘奥運。港隊至今收獲1銀2銅共三面殘奧運獎牌。

殘奧運進入最後兩天賽事,今天香港隊強勢出戰硬地滾球及羽毛球共四個項目的賽事,爭奪獎牌。梁育榮繼在混合BC4級個人項目奪銅後,今日聯同劉慧茵黃君恒出戰混合BC4級雙人項目賽事,先在準決賽以4:2力克葡萄牙晉級,其後於決賽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雖以2:3落敗,但為港隊贏得今屆首面銀牌。「五朝功臣」梁育榮在今屆賽事共奪1銀1銅,而這面銀牌更是他個人第六面殘奧運獎牌!

此外,何宛淇廖詠彤謝德樺亦於今天攜手出戰混合BC3級雙人項目賽事,惜在銅牌戰敗陣,以第四名完成賽事。各人在面對強敵時展現出無比的拼勁及永不言敗的精神,可謂雖敗猶榮,值得香港市民為他們鼓掌。

林主席高度讚揚今屆殘奧運的運動員,表示各人在克服自身殘障之餘,更要在疫情下備戰殘奧運,倍添困難。然而,各運動員均能發揮超高水平,展現出永不放棄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實在難能可貴及令人敬佩。特別是梁育榮連續參與五屆體壇最高水平的殘奧運,並為港贏得獎牌,其鬥志、毅力及心理質素實在令人肅然起敬。

明天的殘奧運閉幕日,港隊將在羽毛球賽事爭金逐銅,朱文佳陳浩源分別昂首進入金牌戰及銅牌戰,前者坐銀望金,港隊肯定會再添獎牌。各位市民請繼續為他們集氣!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