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三名體壇少將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5 年 01 月 13 日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與嘉賓拍照留念 更多

陳彦文、梁舒恒、戴啟雄榮膺二零零四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二零零四年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日(星期四)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第三季度之頒獎禮。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個人佩劍及團體佩劍金牌得主陳彥文、以及於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 — 環球運動會分別奪得兩金一銀一銅及兩銀兩銅的游泳好手梁舒恆和戴啟雄,憑著國際賽事中的突出表現,獲得評審團一致推選為二零零四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每人均獲頒獎狀、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及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現年十七歲的陳彥文自小學四年級初次接觸劍擊運動後,便對這個項目產生濃厚興趣,並在二零零二年開始接受正統訓練,更於二零零三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在台灣公開賽勇奪得個人賽銅牌及團體賽銀牌。

這名受訓三年便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學生,於分享獲獎感受時表示:「這個獎項代表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別人的認同及讚賞,對運動員來說是一種極大的鼓勵。」

陳彥文以多次代表國家出賽並屢獲殊榮的中國劍手王海濱為學習榜樣,她稱:「希望將來會有更多參加亞洲賽和世界賽的機會,累積更多經驗,期望有一天能夠為港爭光。」

梁舒恆對於首次成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感到非常高興。同是十七歲的她說:「在二零零一年新西蘭特殊奧運會中個人獨取六面金牌,是最難忘的事情,而今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一樣令我非常振奮。」

梁舒恆於一九九八年開始接觸游泳項目,由於表現出色,隨即接受正式訓練,並於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參加特殊奧運會夏季世界比賽,贏得五十米自由泳及四乘五十米四式接力賽銅牌。

這位泳手雖然年紀輕輕,卻目標遠大,矢志於二零零六年遠南運動會及二零零八年在北京舉行的傷殘人士奧運會取得前列位置,為港爭光。她說:「我會繼續努力練習,不斷自我挑戰,在任何一項比賽中都會全力以赴,務求取得佳績。」

現年十八歲的戴啟雄於一九九六年便開始與游泳結下不解之緣,兩年後更正式成為香港代表隊成員。這名年輕泳手在一九九九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在特殊奧運會夏季世界比賽中取得一金、兩銀及一銅的驕人成績。

戴啟雄興奮地說:「其他候選運動員在第三季度亦表現卓越,今次自己有幸獲選,除了開心之外,更是一種榮耀。這個獎項鼓勵本地青少年運動員更加努力向前邁進。」

這名就讀於沙田公立學校的泳手更藉此特別多謝母親對自己在游泳方面的支持,他表示:「我會繼續努力,投入更多時間練習。目前的目標是在五月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中爭取金牌,作為最佳的母親節禮物。」

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及屈臣氏集團贊助,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每季均表揚有傑出表現的本地青少年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