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九鐵首次頒贈終生免費車票予傑出獎牌運動員

2004 年 11 月 29 日

雅典奧運會銀牌得主代表李静(左二),以及雅典傷殘人士奧運會金牌得主的代表余翠怡(右三)、梁育榮(右二),從九廣鐵路公司-公司事務總經理林黃碧霞女士(中)手上接過「終身免費」車票。 更多

李静(左)、余翠怡(中)、梁育榮(右)接過「終身免費」車票立即啟用。 更多

為鼓勵及嘉許本港精英運動員在雅典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中取得輝煌成績,九廣鐵路公司(九鐵)今天宣布,頒贈終生免費乘車票予所有獎牌得主。十四位獲贈車票的獎牌得主,將可終生免費乘搭東鐵、西鐵及輕鐵。

出席今日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的車票頒贈儀式嘉賓有九鐵公司事務總經理林黃碧霞女士及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副主席譚學林先生,香港乒乓總會及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代表,運動員方面則有獲得奧運銀牌的乒乓孖寶高禮澤先生及李靜先生,以及在傷殘人士奧運會揚威的輪椅劍擊代表余翠怡小姐和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先生。

林女士在車票頒贈儀式上表示:「九鐵非常欣賞本地運動員堅毅不屈的意志,在世界體育盛事中表現超卓,除了於今屆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取得超卓成績,更為我們樹立了一個極佳的榜樣。」林女士表示:「九鐵公司感到榮幸能參與推動本地運動發展,並希望透過提供免費乘車票,讓精英運動員使用我們的鐵路系統。」

香港運動員首次取得奧運會的乒乓球獎牌,以及在傷殘人士奧運會取得共二十面獎牌(包括十一面金牌、八面銀牌及一面銅牌)的歷史性佳績。

譚學林先生稱:「衷心感謝九廣鐵路公司對精英運動員的支持,體院十分榮幸能為這次贊助擔當協調的角色,希望運動員逐漸獲得更多商業機構的支持和更大的社會認同,使他們更安心和專心接受全時間的訓練,繼續為港爭光,希望九廣鐵路公司和其他商業機構繼續支持精英運動員及本地體育的發展。」

獲贈九廣鐵路公司終生免費車票的
獎牌運動員名單

  姓名 Name 體育項目 Sports
1 高禮澤 Ko Lai-chak 乒乓球 Table Tennis
2 李 靜 Li Ching
3 蘇樺偉 So Wa-wai 田徑 Athletics
4 梁育榮 Leung Yuk-wing 硬地滾球 Boccia 
5 劉恩賜 Lau Yan-chi
6 陳蕊莊 Chan Yui-chong 輪椅劍擊 Wheelchair Fencing
7 余翠怡 Yu Chui-yee
8 范珮珊 Fan Pui-shan
9 王潔梅 Wong Kit-mui
10 馮英騏 Fung Ying-ki
11 許贊紅 Hui Charn-hung 
12 陳錦來 Chan Kam-loi
13 戴恩潤 Tai Yan-yun
14 鄺偉業 Kwong Wai-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