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对精英运动的科学化支援 - 以跨学科及 "生物心理社会" 范例为基础

李翠莎博士及苏志雄先生主讲

在竞技运动的范畴内,我们逾来逾清楚地知道精英运动员的成就是受到不同因素相互推动下所影响的。精英运动的发展除了要求个人潜能和专业的教练把潜能适当地发挥,还要使运动员能超越对手并保持领先对手的优势。这些都需要一个能减低风险并提高成绩的综合性支援系统。在每一个个体的成长发展过程中,都不能摆脱生物、心理及社会因素相互作用的影响,所以一个有效的支援系统便以一个 "生物心理社会" 概念为根基。香港体育学院运动员及科研事务部所提供的支援系统亦明确地建基於这个概念。本发表将主要说明对精英运动员提供以"生物心理社会"概念为基的支援及其角色和功能。这个综合支援系统中有五个特点,是香港体育学院为精英运动提供最佳服务的基础。运动员及科研事务部的新书也会同时在这里作首次推出。

返回精英运动训练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