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Doo1

杜凱琹 (右) 到海外比賽時與外國對手及領隊合照

2018年8月

乒乓帶我看世界

杜凱琹 — 乒乓球運動員

如果沒有打乒乓球,或許我現在在讀大學,又或許我在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

從小我就很熱愛乒乓球,很著迷。經歷重重挑戰最终進入香港體育學院的第一天,我就正式踏上了我的「 夢想號列車」。從一開始的喜歡,到現在乒乓球已經徹底融入我的世界了,它是我的生命。我覺得很幸運,能夠透過不停努力練習,爭取到世界各地比賽的機會。

在參與各級賽事的同時亦或多或少體驗各地的風土人情,當然這種體驗就如管中窺豹,在機場、酒店、比賽場地之間有限度接觸各地域不同運動員為主,並非如度假般遊山玩水,但卻使我領略到不同國家運動員各自獨有的個性。乒乓球技不是我唯一在意的事,事實上,技術背後更蘊含態度、激情、堅持、快樂等,此種種因素恰恰與球技產生化學作用!這正是乒乓球運動使我著迷之處,激情滿溢加上高超球技的對抗方能讓球迷、觀眾如痴如醉地欣賞比賽;强弱對抗中弱方不屈不撓,不輕言敗,堅持到底最終扭轉局面的情景時有出現;全情投入乒乓使我感到快樂,進而感染群眾……而這種種都在感染和衝擊我的心靈,促使我不斷努力向上!

此外,我認識了不同國度的朋友,嚐遍了各國特色美食,這些都是乒乓球帶給我的,當然,長期飄洋過海,最愛的還是香港的人和美食,特别是爸媽親手做的愛心菜。除了擴闊了眼界,我也學習到很多書本以外的東西。學習到如何面對失敗,學習到如何真正面對自己的弱點,學習到如何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我亦當以此等經歷,自我持續改善進步,昂然站立於我的夢想號列車,以佳績回報香港對我的培育。

Doo2 杜凱琹 (左三) 兒時參加乒乓球比賽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