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邁向20週年 2018年第1季頒獎典禮表揚8位年青小將

2018 年 06 月 11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8年第1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一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周穎詩(乒乓球)、佘繕妡及馬暤孜(劍擊)、趙蕙芸及李思穎(單車)、許家俊(智障人士游泳)及梁沛熙(滑浪風帆);而(前排左起)吳詠嵐及黃雯靖(沙灘排球),以及劉美德及陳卓盈(蹼泳)則獲贈嘉許狀。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左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左一)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右二),一同主持亮燈儀式,慶祝選舉踏入20週年,並標誌著新一年度選舉正式展開。 更多

主禮嘉賓包括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後排左四)、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後排左三)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中),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曾於2014年奪得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及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獎的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右二),連同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左三)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左二),在頒獎典禮上分享對青少年運動員發展的看法,勉勵一眾得獎運動員繼續努力,爭取佳績。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左四)、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左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左三)、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右一)及曾獲獎的運動員一同進行切蛋糕儀式,慶祝選舉邁向20週年。 更多

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鼎力支持的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年邁向20週年。大會今天假體院舉行2018年第1季頒獎典禮,並以亮燈儀式為新一年度的選舉揭開序幕。

今季共有8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包括:趙蕙芸李思穎(單車)、佘繕妡馬暤孜(劍擊)、周穎詩(乒乓球)、梁沛熙(滑浪風帆)、以及陳睿琳許家俊(智障人士游泳)。

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劍擊運動員佘繕妡於今季賽事中打出佳績,在意大利舉行的 2018 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中勇奪女子重劍(少年)金牌。佘繕妡稱:「能夠成為香港首位重劍運動員奪得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冠軍,實在令我永誌難忘,而這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少年組別賽事,可謂別具意義。我在比賽期間非常專注,集中打好每一場比賽。」她表示,會將今年的目標鎖定在亞運會及青年奧運會。

兩名單車運動員趙蕙芸李思穎憑今季的驕人戰績,首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在緬甸舉行的第25屆亞洲青年公路單車錦標賽中,趙蕙芸於女子青年個人公路賽跟對手激戰近兩小時,最終成功壓過對手首名衝線。趙首戰亞洲賽即奪金,此戰亦成為她最難忘的比賽。李思穎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第25屆亞洲青年場地單車錦標賽中,勇奪女子青年捕捉賽金牌。她表示:「這次得獎令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更是對自己成績的認同。這給予我更大的動力繼續堅持下去,走出訓練的迷惘。」

此外,大會向網球運動員黃海琪及王康怡頒發優異證書,並向吳詠嵐黃雯靖(沙灘排球),以及陳卓盈劉美德(蹼泳)頒贈嘉許狀,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運動場上爭取佳績。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2012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