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二季度 十位體壇新秀獲嘉許

2016 年 09 月 19 日

當選二零一六年第二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健兒包括:(後排右起)張家朗及吳諾弘(劍擊)、余承謙(三項鐵人)、(前排右起)連詠嘉、王康怡及黃海琪(網球)、陳佩琦(田徑);而高澔塱(田徑,後排左一)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二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今季共有十位運動員獲頒獎項。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左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後排右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後排右一)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中),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剛戰畢里約奧運的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中),向現場觀眾分享他首次參加奧運的比賽經驗。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二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十名成績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獲獎。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為﹕陳佩琦(田徑)、張家朗吳諾弘(劍擊)、李嘉宜麥子詠(乒乓球)、連詠嘉黃海琪王康怡(網球)、余承謙陳明輝(三項鐵人)。

三項鐵人運動員余承謙,憑2016年亞洲三項鐡人錦標賽第三名的成績,第二度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他回想起於二零一五年首次於北美集訓和比賽的難忘經歷﹕「當時正值冬季,氣溫十分低,我整個人像結了冰一樣,嚴重影響了我的表現。不過,縱使我的成績未如理想,這次經驗對我來說,絕對是獲益良多。」他非常欣賞傳奇泳手菲比斯,因為即使他曾誤入歧途,最終仍能重回正軌,堅定不移地向著目標進發。余將放眼未來兩年的亞錦賽,希望能摘下桂冠。此外,他亦會考慮轉為全職運動員,但目前會先專注於香港中學文憑試。

余的隊友陳明輝則於上述亞錦賽,勇奪男子青年組半奧運距離的冠軍殊榮。他感謝運燃基金對年青運動員的支持和鼓勵,並將目標鎖定下屆亞運會及奧運會,期望能創造佳績。

年青劍手吳諾弘於四月舉行的2016年世界青少年劍撃錦標賽男子花劍個人項目,在110名參賽者中奪得第五名,首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憶述如何在十六強賽事擊敗對手,笑說﹕「當時我落後對手9比14,但我並未言棄,力追分數,最終勝出並晉級八強。」

奧運選手張家朗在四月舉行的2016年亞洲劍擊錦標賽,贏得男子花劍個人項目冠軍,為香港取得首面亞錦賽金牌,因而第五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更被國際劍壇視為不容小覷的新力軍。其後,他更於剛落幕的里約奧運會成功打入十六強,為香港劍壇創下歷史佳績。

網球運動員連詠嘉,與隊友黃海琪王康怡一同於2016年世界網球少年盃亞洲/大洋洲組外圍賽決賽大放光芒,在14歲或以下女子隊際項目封后。的難忘時刻,與三項鐵人運動員余承謙可謂截然不同。當時是兩年前於廣州舉行的邀請賽,氣溫十分高,她與拍檔王康怡苦戰逾四小時後,終於擊敗強手。她認為那次是十分寶貴的經驗,並會繼續竭盡所能,發揮所長,爭取佳績。

田徑明日之星陳佩琦出戰第十七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00米賽事,以11.85秒打破香港青少年紀錄,雖然最終只能屈居亞軍,但其優異表現已為她帶來首個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與此同時,高澔塱(田徑)則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十九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六年第二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