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合作
促進雙方運動科學發展

2016 年 04 月 14 日

(左起)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執行總監Prakash Pradhan博士、身兼尼泊爾國家體育局委員秘書長及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副主席的Keshab Kumar Bista先生、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及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賴俊儀女士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合照留念。 更多

體院與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Sports Science Academy of Nepal)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強化彼此在運動科學方面之交流合作。

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自二零零三年獲尼泊爾國家體育局認可,目標致力提升國家的高質素體育發展及運動科技,是當地唯一提供相關專業授課、訓練和研究的機構。多年以來,該院為教練和運動員舉辦了不同的學術課程和運動科學研討會,包括有關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心理、體能訓練及運動營養等。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喜見雙方展開合作,並於簽署協議後表示﹕「全面的運動科學支援如何影響運動員達致最佳表現,近年在全球的高水平運動發展中已愈見明顯。是次的合作正好配合體院已完成的重新發展計劃,讓我們可更專注加強本身的精英培訓系統,以助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她續指﹕「連同是次的合作協議,體院在過去五年間已與八個不同國家、共13間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今天,體院很高興與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抱着共同信念,認同運動科技的重要性,盼望雙方未來能攜手合辦更多課程,以加強教練及運動員的相關知識,同時提升體院的運動選材及研究項目。」

身兼尼泊爾國家體育局委員秘書長及尼泊爾運動科學學院副主席的Keshab Kumar Bista先生亦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意味彼此在致力培訓運動員之路上,將會共同努力推展運動科學。冀望憑藉體院擁有最先進的設施及國際級的支援系統,我們可透過有效的合作交流,令尼泊爾在體育方面更現代化、更進步。」

是次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凸顯了體院致力透過與不同國際機構的交流和合作,加強其精英培訓及支援系統,以提供更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的信念,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為終身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