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就 2019/20 年度《財政預算案》之回應

2019 年 02 月 27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表示政府的支持為香港精英體育發展注入强心針。 更多

香港特區政府在最新公佈的《財政預算案》中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撥款二億五千萬港元支援運動員體學雙軌發展,並增加全職運動員退役時可獲得的現金獎勵。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表示政府的支持為香港精英體育發展注入强心針。

林博士說:「特區政府過往一直十分支持體院的精英運動員培訓工作,體院亦不負厚望,協助運動員於去年亞運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取得破紀錄的佳績。政府於《財政預算案》增撥資源支援運動員體學雙軌發展,並增加全職運動員退役時可獲得的現金獎勵,令運動員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為東京2020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各項大型國際賽事做好準備,力爭佳績。」

作為政府唯一指定執行本地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體院致力與政府、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育總會合作,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