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熱烈恭賀體院主席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28名教練及運動員獲授勳銜

2022 年 07 月 27 日

圖片鳴謝: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更多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GBS JP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22年授勳名單中,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以表彰其多年來積極投入公共服務的貢獻;二十八名教練及運動員亦獲授勳銜,以表揚他們超卓的體育成就,為港爭光。體院對此表示熱烈恭賀,對他們為體育界的貢獻感到驕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讚揚林主席投入公共服務的成就卓著。身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董會主席,林主席一直為校董會提供寶貴意見和指導,並通過在佛山設立理大分校,牽頭推動理大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擴展計劃;林主席亦是體院主席,致力推動精英體育,提升本港國際體壇的地位及聲譽。

為表揚運動員和教練在東京2020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及主要體育賽事中取得的佳績,授勳名單中亦有28名教練及運動員,他們分別獲授銀紫荊星章、銅紫荊星章、榮譽勳章及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體院單車總教練沈金康、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及游泳運動員何詩蓓獲授銀紫荊星章;體院劍擊總教練鄭兆康及硬地滾球運動員梁育榮獲授銅紫荊星章。

體院劍擊教練Gregory Koenig、體院空手道總教練William Thomas、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體院游泳總教練陳劍虹、游泳教練Richard Bishop、體院乒乓球總教練陳江華、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硬地滾球總教練郭克榮、硬地滾球運動員劉慧茵黃君恒、殘疾人羽毛球教練劉南銘、殘疾人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殘疾人乒乓球教練陳栩及殘疾人乒乓球運動員王婷莛獲授榮譽勳章。

單車運動員李思穎、殘疾人乒乓球運動員李銘業唐志銘、殘疾人游泳教練梁淑盈、殘疾人游泳運動員張淬淇黃漢彥獲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得主名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