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何詩蓓刷新世界紀錄兼奪世界冠軍
成香港第一人

2021 年 12 月 17 日

東京奧運會兩面銀牌得主何詩蓓,昨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FINA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1:50.31)奪得冠軍,成為香港史上首位擁有世界紀錄兼奪世界冠軍的泳手。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以激動的心情恭賀何詩蓓再創高峰,再次為港爭光,令人振奮。

何詩蓓於東京奧運會後馬不停蹄到國外參加多項游泳比賽,昨天是FINA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首個比賽日,她在其主項的200米自由泳項目以0.12秒之距打破瑞典名將絲祖唐Sarah Fredrika Sjostrom)所保持的世界紀錄;此舉亦一口氣打破亞洲及香港紀錄。

林主席讚揚何詩蓓堅毅不屈、努力不懈的精神,令港人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亦大大提升香港在國際體壇的地位。他表示:「何詩蓓在國際泳壇的表現有目共睹,我很高興她以打破世界紀錄的超凡成績奪得香港有史以來第一面世界游泳錦標賽金牌,成績令人鼓舞、振奮人心。昨日只是第一天比賽,相信接下來香港隊會有更多好消息帶給香港市民。」

除了何詩蓓的一面金牌外,香港19歲泳手卓銘浩於男子400米自由泳初賽游出3:47.51的新香港紀錄,他隨後夥拍隊友何甄陶伍棹然吳欣鍵合力於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賽以3:15.44刷新香港記錄。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