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頒發超過253萬港元予香港獎牌運動員

2013 年 10 月 17 日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左)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右)頒發30萬港元的支票予單車運動員李慧詩(中),以獎勵她於全運會女子凱琳賽中獲取金牌。李慧詩於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為香港奪得2金1銀,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合共37萬港元獎金。 更多

香港武術隊於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奪得3金3銀4銅佳績,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超過28萬港元獎金,成為本屆東亞運奪得最高獎金的隊伍,成績驕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前排左2)以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前排右2)頒發支票予香港武術隊。 更多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今天頒發超過253萬港元獎金,嘉許於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取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第2行左11)、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第2行左12)、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第2行左14)以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第2行左13)與一眾香港運動員合照。 更多

為慶祝香港運動員在剛結束的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東亞運)取得傑出成績,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在今天舉行的「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頒獎典禮上攜手頒發合共逾253萬港元予為香港取得獎牌的運動員。

第十二屆全運會共有21位香港運動員取得1金3銀3銅的佳績,他們獲頒發合共111萬港元獎金。香港運動員於第六屆東亞運取得10金16銀30銅,他們將合共獲得超過142萬港元獎金。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以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

唐家成先生感謝協助運動員取得佳績的所有機構。他說:「運動員取得成功,本身的天賦、堅持和努力固然十分重要,但專業教練與科研及醫療團隊提供的強大後盾,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商界如恒生銀行的長期支持,亦有著關鍵作用。隨著體院重新發展計劃多項新建設施落成,我有信心香港運動員將取得更多突破成績,令香港體壇繼續蓬勃發展。」

李慧敏女士讚揚香港運動員於兩個運動會均有出色表現。她表示:「無論是個人或隊際項目,團隊精神都非常重要,在備戰的過程中,運動員努力不懈,互勵互勉;在比賽時無論得失,亦能互相扶持,發揮團隊力量,實在難能可貴,值得表揚。」

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於兩個運動會中取得2金1銀的佳績,獲頒合共37萬港元現金獎勵,李慧詩表示:「我要感謝體院和恒生銀行對運動員的慷慨支持。計劃有助提高社會對運動員的認同,並發揮帶頭作用,鼓勵商界支持本地運動員。」

20歲的劍擊運動員崔浩然表現出色,分別在全運會和東亞運贏得男子花劍個人銅牌,及東亞運男子花劍團體金牌。他說:「贏得獎牌和現金獎勵給予我很大鼓勵,推動我勇往直前,為香港帶來更多殊榮。」

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運動會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在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自一九九六年至今,計劃共頒發超過3,300萬港元予410多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2013全運會及東亞運香港運動員獎牌得主之現金獎勵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