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186萬港元
予倫敦2012殘奧會香港獎牌運動員

2012 年 09 月 10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和恒生銀行繼獎勵奧運會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後,將再次攜手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發放186萬港元的現金獎勵予在倫敦2012殘疾人奧運會(殘奧會)中為香港取得獎牌的運動員,有關的現金獎勵將於九月二十六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中頒發。

今屆香港隊共有28位運動員參與七個運動項目。其中12位運動員在田徑、游泳、乒乓球和輪椅劍擊項目中共奪得3金3銀6銅。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表示:「我要向所有在殘奧會中表現出色的殘疾人士精英運動員致敬。他們再次為香港帶來殊榮,更奠下了香港作為一個優秀體育城市的地位。我也衷心恭賀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他們均致力及成功培育殘障和智障運動員成為世界級精英運動員。我更要感謝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使運動員得以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奧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在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力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連同是次頒發的現金獎勵,這項計劃發放予優秀運動員的獎勵總額超過3,000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