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美國保齡球總會簽署合作協議

2012 年 06 月 19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左三)與美國保齡球總會董事總經理施特雷梅爾(譯音)(右三)在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左一)、體院副主席鄧桂能(左二)、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右二)及美國保齡球總會國際發展總監霍夫曼(譯音)(右一)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協議。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美國保齡球總會簽訂長期合作協議,體院副主席鄧桂能(中)、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左四)與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左五)、美國保齡球總會董事總經理施特雷梅爾(譯音)(右五)、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右三)、美國保齡球總會國際發展總監霍夫曼(譯音)(右四)、有關機構的代表及香港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左二)、曾德軒(右一)及楊偉基(左一)均為是次合作感到高興。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六月十九日)與美國保齡球總會簽署一份合作協議。全賴香港保齡球總會協助促成,此簽約儀式標誌著雙方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日後將在高水平運動訓練、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研究、測試和科學數據方面進行交流。

簽約儀式主禮嘉賓為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體院副主席鄧桂能及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並由美國保齡球總會董事總經理施特雷梅爾 (譯音)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代表簽署。

鄧桂能十分支持是次合作,他表示:「體院的新保齡球中心即將落成,今日簽訂的合作協議對於發展及保養保齡球中心的硬件設備和軟件配套可謂舉足輕重。要讓精英運動員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及達至最佳表現,與相關機構進行知識的交流十分重要,當中包括運動科研、高水平運動表現、體育相關的科技應用和選材計劃等。是次與美國保齡球總會的合作,配合運動員本身的努力及教練的支援,必定有助提升精英運動員的表現。」

施特雷梅爾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兩所機構均致力為保齡球的發展提供專業的支援。在美國,美國保齡球總會服務接近200萬青少年及成人會員,而轄下的國際訓練及研究中心擁有先進的設施及技術。雙方能在運動員及不同範疇的專門技術的交流及互訪上長遠合作,最終必能為香港隊和美國隊帶來裨益。」

劉掌珠讚揚是次合作,她說:「感謝香港特區政府投放18億港元於體院的重新發展計劃,新的體院保齡球中心將為精英運動員提供一個最先進的技術訓練中心。香港保齡球總會很高興能促成體院與美國保齡球總會的合作,我們預見保齡球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將日益提高。」

在簽約儀式上,香港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曾德軒及楊偉基分享他們今年較早前到美國保齡球總會轄下的國際訓練及研究中心訓練的經歷和見聞。胡表示:「到國際訓練及研究中心接受訓練使我們獲益良多,那裡世界級的設施和技術令我們印象深刻。」曾和楊與胡有同樣的看法,他們亦期望當體院的新保齡球中心落成及啟用後,可有機會進一步與美國隊及其他亞洲的國家隊交流互訪。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