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五位運動員膺二零一零年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

2010 年 09 月 07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左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後排右六)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後排左六)與特別嘉賓: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後排左四)、乒乓球運動員高禮澤(後排右四)和李靜(後排右五)、以及退役劍擊運動員何嘉麗(後排右三),與二零一零年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獲頒優異證書的運動員合照。 更多

二零一零年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二起)林衍蕙(劍擊)、李晉熙和伍家朗(羽毛球)、孔軍凱和吳嘉儀(乒乓球)。至於朱嘉曦(後排左一)和(前排左一)鄭雅晴(壁球)、(前排左二起)吳翹充和石偉雄(體操)、黃俊堯和蔡欣妍(三項鐵人)以及吳家鋒(田徑)則獲頒發優異證書。 更多

(左起)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乒乓球運動員李靜和高禮澤、以及退役劍擊運動員何嘉麗與各後起之秀分享他們的比賽經驗和訓練心得。 更多

五位前途無限的運動員包括李晉熙和伍家朗(羽毛球)、林衍蕙(劍擊)、孔軍凱和吳嘉儀(乒乓球)今天(九月七日)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獲嘉許成為二零一零年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這選舉由體院主辦、並獲得世界最大的紐西蘭奇異果出口商ZESPRI®贊助。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趙燦輝。此外,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乒乓球運動員高禮澤和李靜、以及退役劍擊運動員何嘉麗亦應邀出任是次頒獎典禮的特別嘉賓,以示支持。

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伍家朗在四月於墨西哥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2010中在64隊中脫穎而出,奪得男雙銅牌。李說:「我十分高興,那是我們為香港奪得的首面世青賽男雙銅牌。我很感謝家人、教練和隊友的支持,希望將來再有機會為香港取得更多獎牌。」伍也感謝家人的支持及ZESPRI®贊助此選舉。他表示:「商業贊助令此選舉及香港運動員的努力得到更多的認同及肯定。」李和伍異口同聲說自小學開始已受父母影響而愛上這項運動。

劍擊運動員林衍蕙在五月於泰國舉行的男子及女子佩劍世界盃賽中摘下女子佩劍個人銅牌。林於小四時見到哥哥在家中練習劍擊,從而產生興趣,開始投入這項運動。林剛於上海完成為期三週的暑期體能訓練,她說:「這個訓練由香港劍擊總會及體院特別安排,我在當中獲益良多,不但體能提升了,也磨練了我的鬥心和意志。」於下星期便屆19歲的林希望能在明年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奪金。

乒乓球運動員孔軍凱在四月舉行的2010紐西蘭青少年巡迴賽中勇奪男子少年單打15歲組及青少年單打18歲組兩面金牌。去年四月才加入香港隊的他說:「我很榮幸能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我希望將來能代表香港參與更多大型的國際賽事。」孔視每一位表現優秀的隊友為奮鬥的目標。

孔的隊友吳嘉儀在五月舉行的2010西班牙青少年巡迴賽中勇奪女子少年單打15歲組金牌。吳早前在四月於泰國舉行的2010青年奧運會(青奧)-亞洲區外圍賽中則取得女子單打銀牌。剛從首屆青奧會回來的她對能取得寶貴的經驗感到興奮。她說:「雖然在這次大賽中我未獲任何獎牌,但我很榮幸能有機會參與這項盛事,與其他青年運動員交流。我也很高興贏得今季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希望將來能不斷進步,再次奪得這獎項。」

與此同時,吳家鋒(田徑)、吳翹充和石偉雄(體操)、邵皓欣和黃偉健(賽艇)、鄭雅晴和朱嘉曦(壁球)、以及蔡欣妍和黃俊堯(三項鐵人)則獲頒發優異證書,以茲鼓勵。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ZESPRI®贊助及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