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五位體壇新秀齊膺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9 年 09 月 15 日

主禮嘉賓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後排右四)、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趙燦輝(後排左四)、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左二)以及特別嘉賓張宇浩(田徑教練,後排左三)、洪松蔭(退役單車運動員,後排右一)、李惠芬(乒乓球教練,後排右二)和鄭家豪(退役武術運動員,後排左一)一同頒發獎狀予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獎者馮惠儀(田徑,前排左一)、蔡其皓(單車,前排右二)、管夢圓(乒乓球,前排右一)、馮泳施(武術,前排中)和勞浚銘(武術,前排左二),寓意精英運動員的發展得以薪火相傳。 更多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獎者馮惠儀(田徑,中)、蔡其皓(單車,右一)、管夢圓(乒乓球,右二)、馮泳施(武術,左二)和勞浚銘(武術,左一)合照留念。 更多

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紐西蘭奇異果品牌ZESPRI™贊助及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於今日(九月十五日)舉行,以嘉許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

本季五名獲獎運動員包括馮惠儀(田徑)、蔡其皓(單車)、管夢圓(乒乓球)、馮泳施(武術)及勞浚銘(武術)均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

主禮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體記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趙燦輝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此外,張宇浩(田徑教練)、洪松蔭(退役單車運動員)、李惠芬(乒乓球教練)和鄭家豪(退役武術運動員)亦應邀出任是次頒獎典禮的特別嘉賓,並與其他主禮嘉賓一起將獎狀頒發予這批體壇新秀,寓意精英運動員的發展得以薪火相傳。

與此同時,在本季度表現優異的壁球運動員蔡宛珊和何嘉寶亦獲頒發優異證書,以茲鼓勵。

田徑運動員馮惠儀和單車運動員蔡其皓均是二零零八年第二季的得獎者。馮憑著在六月於新加坡舉行的2009亞洲青少年運動會女子跳高銀牌而再次獲獎。年僅15歲的她興奮地說:「很高興能夠再次獲獎,我一定會再接再厲,希望能在2009東亞運動會中為港爭光。」

單車新秀蔡其皓在2009全國場地自行車冠軍賽第二及第三站中表現出色,分別在麥迪遜賽中兩奪冠軍。此外,蔡還於北京舉行的2009全國場地自行車錦標賽暨青年錦標賽奪取3公里個人追逐賽銀牌。蔡十分高興看到自己的努力獲得成果,他分享道:「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在亞洲單車錦標賽中奪冠。」

乒乓球運動員管夢圓在六月於成都舉行的中國青少年公開賽中,分別贏得女子單打及團體兩面銀牌以及雙打銅牌,成績驕人。管七歲時開始接觸乒乓球,並逐漸對此運動產生了興趣。「我希望早日成為港隊代表,在國際賽事中贏得佳績。」管說。

武術運動員馮泳施勞浚銘憑著在六月於澳門舉行的第五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優異的表現,分別於女子A組刀術、長拳及棍術和男子B組太極拳、太極劍及槍術中共取得兩金四銀的佳績。馮泳施曾於二零零六年第三季、二零零七年第二季以及二零零八年第四季中三度贏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雖然這次已是她第四度得獎,她仍然十分興奮,因為此獎項肯定了她的付出及努力。

而於德信中學就讀中四的勞浚銘則是首次獲此榮銜。勞於二零零八年首次代表香港出戰第二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憑著出色的表現勇奪男子B組24式太極拳金牌。兩位武術運動員對於今年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獲得紐西蘭奇異果品牌ZESPRI™贊助,均表示高興。「此獎項得到商業贊助,有助提升公眾對青少年運動員的體育成就的認知。」馮說。

另外,今年喜獲ZESPRI™贊助,所有在二零零九年全年季選中的得獎者,將有機會參加明年四月舉行的紐西蘭交流團,名額共有四名。有關選拔將於明年一月至二月舉行,詳情於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