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重新發展計劃動土儀式
揭開精英運動發展新里程

2009 年 03 月 22 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右三)與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連同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由右至左)沙田區議會主席韋國洪、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傅浩堅教授、大埔區議會副主席文春輝,以及建築署副署長劉賴筱韞,今早於體院火炭總部原址一起主持重新發展計劃之動土儀式,揭開香港精英運動培訓新一頁。 更多

動土儀式後,眾主禮嘉賓高興地主持切燒豬儀式,慶祝體院之重新發展工程正式動工。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的重新發展計劃今天於火炭原址舉行動土儀式,標誌着重建工程正式展開,最終為本港精英及傷殘運動員提供更現代化的世界級訓練設施,把香港精英運動發展帶進新的里程。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儀式上主持動土,與逾150位分別來自不同政府部門、區議會、各體育團體及地區組織的嘉賓,以及多位運動員及教練一起見證此歷史時刻。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傅浩堅教授、沙田區議會主席韋國洪、大埔區議會副主席文春輝、深水埗區議會地區設施委員會主席郭振華、建築署副署長劉賴筱韞,以及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

李家祥博士在儀式上表示,感謝各界在體院重新發展的籌備及諮詢過程中一直積極參與和支持,讓工程得以順利展開。他說﹕「作為本地精英運動最強大的支援培訓基地,體院很高興肩負起這項大規模的重新發展工作,為更多具潛質的運動員提供一個達致國際水平的訓練環境。」

他續稱﹕「今天不單對體院意義重大,更揭開香港精英運動發展的新一頁。深信只要獲得各界夥伴的繼續支持,重新發展後的體院將可為香港運動員提供更優越的培訓設施,助他們在國際體壇上再創佳績。」

體院的重新發展計劃工程費用約為17億港元,共分三階段進行。首階段工程現正式動工,包括翻新火炭院址現有的室內體育大樓,以及在白石興建一個臨時單車場,預計於二零一零年首季完成。第二階段則進行新建大樓之地基工程,預計於二零零九年年中展開。而第三階段則包括各新建大樓及設施之上蓋建築工程。

當整項計劃於二零一二年竣工後,體院將設有一個全新的52米國際標準室內泳池 (連接現有的25米泳池)、一座多用途體育館,館內設有12條球道的保齡球中心、武術訓練場及兩個雙打壁球室(可轉換為三個單打壁球室),另有八個網球場(包括兩個有蓋網球場及兩個泥地網球場)。此外,還會新建一座九層高的多用途大樓,當中設有會議中心、運動員宿舍,及體育旅舍以供訪港運動員入住。

而現有的設施亦會全部提升至國際水平,當中包括乒乓球、劍擊及羽毛球的訓練場 地、運動科學實驗室、運動醫學診所、體能訓練中心及獲擴充的綜合運動恢復中心等設施,為本地精英及殘障運動員提供世界級的綜合培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