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6位年輕運動員膺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Q3 2017

2017 年 12 月 14 日

出席二零一七年第三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頒奬典禮的得奬者包括:(後排右起)陳顥樺及陳以信(乒乓球)、鄧宇軒(空手道)、余程昊(網球)、Oscar Coggins(三項鐵人)、(前排右起)吳梓聰及楊子瑩(武術)、梁沛熙及麥卓穎(滑浪風帆)、香港青年(19歲以下)合球隊、鄭雅晴、陳善鈺及何嘉詠(壁球);而(後排左起)陳婥兒及許龍一(高爾夫球)、羅琝琋(蹼泳)、呂靖楠及黃焯賢(跆拳道)、朱蔚芝及馬學謙(體育舞蹈),以及余詠雪(拯溺)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三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左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 MH(後排左六)、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後排左五),以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後排右七)。 更多

拯溺運動員余詠雪(中)為觀眾介紹比賽規則及項目種類,以及分享如何兼顧學業和訓練。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三季頒獎典禮,今天假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26名成績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獲獎。

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包括:羅心汶鄧宇軒(空手道)、香港青年(19歲以下)合球隊Nicholas Bezy(帆船)、陳善鈺鄭雅晴何嘉詠雷曉琳(壁球)、何南慧(游泳)、陳顥樺陳以信(乒乓球)、余程昊張正奇(網球)、Oscar Coggins(三項鐵人)、梁沛熙麥卓穎(滑浪風帆),以及吳梓聰楊子瑩(武術)。

泳手何南慧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頒獎典禮的其中一張新面孔,今季先於第九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贏得4面獎牌,其後再於第五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勇奪2面獎牌。她分享對游泳的感受:「就算訓練時如何辛苦,我們每天都堅持練習四式,盡力向前游得更快。」何認為如果對游泳沒有熱誠,很難堅持心志,實現運動夢想。她續說:「施幸余是我的仿傚對象,因為她在比賽場上展示堅毅不屈的鬥志,我想在她身上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

另一張新面孔是帆船運動員Nicholas Bezy,今季他參加了激光雷迪爾世界青年錦標賽,與超過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較量,最後勇奪銅牌。Bezy今年六月高中畢業,隨即接受全職訓練,他指:「成為全職運動員後,我能與其他運動員一起訓練及接受運動專家指導,這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這些經驗不但令我大有進步,更提升了我在比賽中的水平。沒有體院及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支持,我決不可能成功。現時,我會專注於參加帆船比賽,當我達到目標後,希望能轉型當教練,與後輩分享所得的經驗。」

武術運動員楊子瑩認為在韓國舉行的第九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令她最難忘,因為她先後於長拳、刀術、棍術及集體項目摘下4面金牌。她回憶道:「從備戰至選拔,再由重慶訓練場至韓國比賽,我都集中精神,全力以赴,聽從教練的指導。雖然訓練後身心俱疲,但我仍會不斷地翻看自己訓練或比賽時的影片,找出弱點,並設法改進。」楊的隊友吳梓聰於同一錦標賽贏得4面獎牌,成為今季其中一位得獎運動員。他將與家人慶祝,分享喜悅,並答謝他們的支持。

乒乓球拍檔陳顥樺陳以信擊敗來自十個地區的選手,摘下2017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的男子少年雙打冠軍,並獲選為今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們感謝運燃基金的肯定,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爭取更好成績。香港青年(19歲以下)合球隊隊員林子穎,亦感謝運燃基金給予的現金獎勵,讓他們走得更遠,勇敢追夢。三項鐵人運動員Oscar Coggins贊同林子穎的說法﹕「只要得到更多支援,運動員便可奮力向著目標進發。」

與此同時,朱浚瑋李思穎(單車)、朱蔚芝馬學謙(體育舞蹈)、方樂怡羅琝琋(蹼泳)、陳婥兒許龍一(高爾夫球)、余詠雪(拯溺)、黃楚瑩(游泳)、呂靖楠黃焯賢(跆拳道),以及伍泰龍(三項鐵人)則獲頒優異證書。而為鼓勵其他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Duncan Gregor(帆船)及梁仲仁(乒乓球–香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則獲發嘉許狀。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團體項目則獲頒現金獎10,000港元、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