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A. Kwok 运动空气动力科研计划  - 科大、体院携手助单车队提升表现

2019 年 04 月 11 日

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前左)、新鸿基地产发展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前中)、科大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张欣教授(前右)签署合作协议,并获(左起)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BBS MH、体院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主席梁鸿德先生、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 、精英单车运动员李慧诗、科大工学院副院长莫国泰教授及体院副院长蔡玉坤先生MH见证。 更多

(右起)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新鸿基地产发展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及精英单车运动员李慧诗出席活动,以示支持。 更多

(右起)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 BBS、体院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新鸿基地产发展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科大工学院副院长莫国泰教授、精英单车运动员李慧诗、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 、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主席梁鸿德先生、体院副院长蔡玉坤先生MH、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BBS MH、科大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张欣教授及体院单车教练张洁女士出席活动,以示支持。 更多

新鸿基地产发展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分享合作计划。 更多

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分享合作计划。 更多

科大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张欣教授分享合作计划。 更多

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BBS MH分享合作计划。 更多

(左起)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BBS MH、精英单车运动员李慧诗及新鸿基地产发展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互相交流,分享合作愿景。 更多

新鸿基地产发展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将捐助600万港元,给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的一项运动空气动力科研计划,协助提升单车运动员在东京2020奥运会的表现。

在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 、体院副院长蔡玉坤先生、体院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科大工学院副院长莫国泰教授、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主席梁鸿德先生、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先生BBS MH及精英单车运动员李慧诗的见证下,郭基煇先生、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及负责项目的科大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张欣教授今日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A. Kwok运动空气动力科研计划」。在是次计划中,张教授及其团队与竞技运动中具领导地位的技术人员合作,协助运动员於赛事中提升竞争力。

郭基煇先生表示,「继大力推动全民参与的新地香港单车节和普及单车运动的新地单车学院,我希望从更多方面推动香港单车运动的发展。黄金宝、黄蕴瑶、郭灏霆、李慧诗等,一个又一个活生生的故事,成为香港单车运动发展的催化剂。我期待这次三方的合作可以为港队再创佳绩!再创历史!」

张教授指大学很高兴可以透过科技为香港体育界作出贡献。他表示 :「在所有顶级赛事中,奖牌得主之间的成绩往往只有数秒甚至毫秒之差。香港单车队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成就最高的车队之一。我希望科技能有效协助单车手提升表现。」

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表示,「当今体坛的竞争非常激烈,透过运动科学提升运动员表现亦是国际趋势。今次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精英训练的科研支援,协助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

体院单车总教练沈金康表示 :「我乐见三方合作开展科研计划,希望可藉此进一步提升训练质素。」 精英运动员李慧诗亦出席活动,她说 :「作为运动员,我十分期待是次科研计划能够协助提升运动员的整体表现,让我们能在赛事上发挥最佳水平。」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