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合作
促进双方运动科学发展

2016 年 04 月 14 日

(左起)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执行总监Prakash Pradhan博士、身兼尼泊尔国家体育局委员秘书长及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副主席的Keshab Kumar Bista先生、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及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康乐及体育)赖俊仪女士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留念。 更多

体院与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Sports Science Academy of Nepal)今天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强化彼此在运动科学方面之交流合作。

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自二零零三年获尼泊尔国家体育局认可,目标致力提升国家的高质素体育发展及运动科技,是当地唯一提供相关专业授课、训练和研究的机构。多年以来,该院为教练和运动员举办了不同的学术课程和运动科学研讨会,包括有关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体能训练及运动营养等。

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喜见双方展开合作,并於签署协议后表示:「全面的运动科学支援如何影响运动员达致最佳表现,近年在全球的高水平运动发展中已愈见明显。是次的合作正好配合体院已完成的重新发展计划,让我们可更专注加强本身的精英培训系统,以助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她续指:「连同是次的合作协议,体院在过去五年间已与八个不同国家、共13间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今天,体院很高兴与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抱着共同信念,认同运动科技的重要性,盼望双方未来能携手合办更多课程,以加强教练及运动员的相关知识,同时提升体院的运动选材及研究项目。」

身兼尼泊尔国家体育局委员秘书长及尼泊尔运动科学学院副主席的Keshab Kumar Bista先生亦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意味彼此在致力培训运动员之路上,将会共同努力推展运动科学。冀望凭藉体院拥有最先进的设施及国际级的支援系统,我们可透过有效的合作交流,令尼泊尔在体育方面更现代化、更进步。」

是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凸显了体院致力透过与不同国际机构的交流和合作,加强其精英培训及支援系统,以提供更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的信念,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为终身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