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燃基金赞助体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当年明日之星已茁壮成奥运/残奥运奖牌得主

2021 年 10 月 15 日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员选举 2018年第4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佘缮妡(剑击、前排左三)、陈睿琳(智障人士游泳、第二排右四)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18年第1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佘缮妡(剑击、后排左二)、许家俊(智障人士游泳、后排右二)。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17年第1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苏慧音(乒乓球、中)。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16年第2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张家朗(剑击、中)。 更多

何诗蓓(游泳、中)在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2013年周年庆祝活动及第4季颁奖典礼上获颁优异证书以及2013年度全年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荣衔。 更多

香港运动员在东京2020奥运会(奥运)及残疾人运动会(残奥运)中表现出色,在奥运历史性夺得破纪录的1金2银3铜,共六面奖牌;在残奥运亦夺得2银3铜的佳绩。他们的成就除了凭自身的天赋及努力外,来自他们背后多方面的支持亦不可或缺,当中香港特区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各体育总会及体院皆扮演重要角色,而社会各界对年青运动员的鼓励亦举足轻重,就如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早於2012年已开始赞助由体院主办、港协暨奥委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支持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在运动员成长阶段中为他们打气。

今届参与奥运及残奥运的运动员中,有24人曾在运燃基金赞助期间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其中奥运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张家朗、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何诗蓓、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得主杜凯琹苏慧音,以及於残奥运女子TT11级单打项目获得铜牌的王婷莛均为表表者。

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SBS BBS说:「衷心感谢运燃基金过去多年支持体院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因为奖项对初投身体育运动的年青人来说是一种肯定,亦足以令他们更有信心继续走这条精英路。今届多名於奥运及残奥运获奖的运动员均曾在青少年时期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足见适时鼓励的重要性。」

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女士表示:「体院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其成立目标为表扬及鼓励在运动成绩表现卓越的青少年运动员。运燃基金与此抱有相似的理念,希望协助青年人在运动方面一展所长,提升他们个人的全面发展,从而带出各方面更多的协同效应。对於当年获奖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已茁壮为奥运或残奥运奖牌得主,我感到无比欣慰。」

运燃基金自2012年起一直赞助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透过基金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在国际及本地比赛的优异成绩,至今赞助额已达180万港元。此外,该基金亦曾於2017年邀请运动员出席与港协暨奥委会举办的「燃奥梦.觅新星」慈善筹款日社区活动,透过向现场人士分享他们成为精英运动员的故事,鼓励大众发掘自己的运动潜能,同时让市民对精英运动员有更多认识及了解。参加的运动员包括何子乐(壁球)、何钧杰苏慧音(乒乓球)、刘子龙莫宛萤(武术)等。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