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六年第二季度 十位体坛新秀获嘉许

2016 年 09 月 19 日

当选二零一六年第二季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的健儿包括:(后排右起)张家朗及吴诺弘(剑击)、余承谦(三项铁人)、(前排右起)连咏嘉、王康怡及黄海琪(网球)、陈佩琦(田径);而高浩塱(田径,后排左一)则获颁优异证书。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六年第二季颁奖典礼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顺利举行,今季共有十位运动员获颁奖项。主礼嘉宾包括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后排左一)、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SBS(后排右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朱凯勤先生(后排右一)及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后排中),与一众得奖运动员合照。 更多

刚战毕里约奥运的剑击运动员张家朗(中),向现场观众分享他首次参加奥运的比赛经验。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六年第二季颁奖典礼,今天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共有十名成绩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获奖。

主礼嘉宾包括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 SBS、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主席朱凯勤先生,及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

今季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的运动员为:陈佩琦(田径)、张家朗吴诺弘(剑击)、李嘉宜麦子咏(乒乓球)、连咏嘉黄海琪王康怡(网球)、余承谦陈明辉(三项铁人)。

三项铁人运动员余承谦,凭2016年亚洲三项鐡人锦标赛第三名的成绩,第二度获颁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他回想起於二零一五年首次於北美集训和比赛的难忘经历:「当时正值冬季,气温十分低,我整个人像结了冰一样,严重影响了我的表现。不过,纵使我的成绩未如理想,这次经验对我来说,绝对是获益良多。」他非常欣赏传奇泳手菲比斯,因为即使他曾误入歧途,最终仍能重回正轨,坚定不移地向著目标进发。余将放眼未来两年的亚锦赛,希望能摘下桂冠。此外,他亦会考虑转为全职运动员,但目前会先专注於香港中学文凭试。

余的队友陈明辉则於上述亚锦赛,勇夺男子青年组半奥运距离的冠军殊荣。他感谢运燃基金对年青运动员的支持和鼓励,并将目标锁定下届亚运会及奥运会,期望能创造佳绩。

年青剑手吴诺弘於四月举行的2016年世界青少年剑撃锦标赛男子花剑个人项目,在110名参赛者中夺得第五名,首次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他忆述如何在十六强赛事击败对手,笑说:「当时我落后对手9比14,但我并未言弃,力追分数,最终胜出并晋级八强。」

奥运选手张家朗在四月举行的2016年亚洲剑击锦标赛,赢得男子花剑个人项目冠军,为香港取得首面亚锦赛金牌,因而第五度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更被国际剑坛视为不容小觑的新力军。其后,他更於刚落幕的里约奥运会成功打入十六强,为香港剑坛创下历史佳绩。

网球运动员连咏嘉,与队友黄海琪王康怡一同於2016年世界网球少年杯亚洲/大洋洲组外围赛决赛大放光芒,在14岁或以下女子队际项目封后。的难忘时刻,与三项铁人运动员余承谦可谓截然不同。当时是两年前於广州举行的邀请赛,气温十分高,她与拍档王康怡苦战逾四小时后,终於击败强手。她认为那次是十分宝贵的经验,并会继续竭尽所能,发挥所长,争取佳绩。

田径明日之星陈佩琦出战第十七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100米赛事,以11.85秒打破香港青少年纪录,虽然最终只能屈居亚军,但其优异表现已为她带来首个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奖项。与此同时,高浩塱(田径)则获颁优异证书。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多年来得到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并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运燃基金赞助,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十九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的杰出运动成绩。得奖者每人分别获颁赠现金奖2,500港元、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二零一六年第二季得奖者成绩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