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新季度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表扬24位获提名小将

2017 年 06 月 26 日

运动燃希望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一季颁奖典礼假香港体育学院顺利举行。得奖运动员包括:(左起)雷晓琳、郑雅晴、陈善钰及邓欣怡(壁球)、陈彦霏(剑击)、苏慧音及潘逸(乒乓球);而吴奇龙(网球)及梁颂栢(单车)则获颁优异证书。此外,香港女子少年排球队(前排)获颁今季新增设的嘉许证书,以鼓励她们在运动场上继续努力。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 BBS MH(左一)、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先生BBS MH JP(左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右一)及香港体育学院副院长蔡玉坤先生 MH(右二)主持亮灯仪式,标志著二零一七年度选举正式展开。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一季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今季共有九位运动员获颁奖项。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后排左五)、运燃基金委员梁伟健先生(后排右一)、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 BBS MH(后排左四)、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先生 BBS MH JP(后排五)、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后排左三)及香港体育学院副院长蔡玉坤先生 MH(后排右四),与一众得奖运动员及家长合照。 更多

得奖运动员苏慧音(乒乓球,中)与观众分享她的比赛经历及未来目标。 更多

运动燃希望基金(运燃基金)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二零一七年第一季颁奖典礼,今天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今季选举共有九名运动员获颁奖项,当日亦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亮灯仪式,标志著2017年度选举正式展开。

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的运动员为:陈延泽(羽毛球)、陈彦霏及李泽峰(剑击)、陈善钰郑雅晴雷晓琳邓欣怡(壁球),以及苏慧音潘逸(乒乓球)。

主礼嘉宾包括运燃基金创办人利蕴珍小姐、运燃基金委员梁伟健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贝钧奇先生BBS MH、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执行委员徐慧华小姐及体院副院长蔡玉坤先生 MH。

乒乓球运动员潘逸凭著在本季度两个主要赛事中夺得四面奖牌的佳绩,首次获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的殊荣。潘在2017年法国青少年公开赛中,在女子少年双打及团体项目获得铜牌;数日后,她於2017年瑞典青少年公开赛再夺女子少年单打铜牌,并在13岁女子少年单打项目夺金。回想在瑞典作赛时的情形,她表示:「我在七小时内打了13场比赛,却没有一丝紧张的感觉。虽然当时置身赛场之中,但感觉反而像在梦中飞翔。我在国际球坛仍处於起步阶段,必须不断作出改进。今次得奖对我来说正是最好的鼓励。」潘的队友苏慧音亦凭著在2016世界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女子青年单打摘冠而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另有三位运动员吴奇龙王康怡(网球)及梁颂栢(单车)获颁优异证书。其中网球运动员吴奇龙分享了他本季的经历。当时排名300的他在国际网球联会18岁以下巡回赛–深圳站中,化腐朽为神奇,在第三组别单打赛事中先后击败世界排名140的韩国选手和排名126的日本球手跻身决赛,最后勇夺铜牌。他表示:「这是我参赛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非常感谢运燃基金对我们的支持,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国际比赛,汲取经验。」

单车运动员梁颂栢则表示很荣幸能获得表扬,证明一直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指出,青少年运动员的时间表十分紧密,大家都力求在学业和运动中取得平衡,而「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肯定了各人所付出的努力。

今年开始大会更颁发嘉许证书予获体育总会提名的年轻运动员,鼓励他们在运动场上继续努力,首季接受嘉许状的12位运动员来自香港女子排球队(陈海莹周雪怡张晓诺周咏彤蔡凯婷冯旻仟冯旻净林禧婷黄惠婷易颖芯严泳妮叶海廸)。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多年来得到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的鼎力支持,并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运燃基金赞助,以季度形式表扬本地19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的杰出运动成绩。得奖者每人分别获颁赠现金奖2,500港元、价值2,500港元的运动礼券及奖状。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致力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培养和发展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并鼓励具潜质的青少年以全职运动员作终身职业。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