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港大携手促进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2017 年 10 月 17 日

在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右二)、香港大学(港大)校长马斐森教授(中)以及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 SBS JP(左二),共同见证下,港大副校长(环球事务)高为元教授(左一)与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右一)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 更多

(右起)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会计及财务〕学生叶颖宝(游泳)及心理学学生朱嘉望(剑撃)分享他们兼顾学业和运动训练的心得。 更多

一众见证嘉宾包括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右四)、香港大学(港大)校长马斐森教授(左四)及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SBS JP(左三)及来自两间机构的代表,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右一)、港大副校长(环球事务)高为元教授(左二),与出席签署仪式的精英运动员在台上合照,以示双方的合作正式展开。 更多

众嘉宾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与香港大学(港大)今日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落实双方正式合作,以协助精英运动员同时兼顾学业及全职运动员训练的双轨发展。

备忘录由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港大副校长(环球事务)高为元教授共同签署,并由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港大校长马斐森教授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 SBS JP共同见证。

马斐森教授对合作表示欣喜,他说:「港大一直支持学生於体育方面努力发展,我们多年前已推出精英运动员推荐计划,是全港首间大学推行此计划。今次与体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学生将有更大弹性,在更多的指导和选择下,发挥他们的运动潜能,并在学业上精进。」

李翠莎博士於典礼上表示:「体院非常重视向精英运动员提供全面的支援,让他们可以於体育及学业两方面发展潜能。今天与港大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促进本地体育界和教育界的合作,共同培育未来世界级体坛精英。我们实在非常感谢港大为精英运动员提供一个弹性的学习模式,让他们可以同时兼顾全职训练和学业。」

是次合作备忘录为体院的全职奖学金运动员提供灵活的收生及修读安排,让他们在修读大学课程时有更大自由度。港大将按情况为体院提名的运动员延长修读年期,并在课程上作出灵活安排,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投入全职训练。除此之外,港大亦会为相关运动员提供导师支援、学习辅助及职业生涯计划等协助,让他们在紧密的训练日程及比赛时间中,继续兼顾学业,为长远的个人发展打下基础。

港大心理学五年级学生兼剑撃精英运动员朱嘉望得知港大签订合作备忘录感到十分高兴,并认为学校支援政策对学生运动员非常重要,她说:「假如大学没有为我缺席期中考另作安排,去年我便不能参与剑撃手梦寐以求的世界剑击锦标赛。」在港大的支援下,朱嘉望刚转为全职运动员,并将目标订於明年的亚运。

精英运动员泳手叶颖宝,正就读港大工商管理学学士(会计及财务)课程,高度认同学校的精英运动员推荐计划,她指出:「精英运动员的身份给予我更多大学面试的机会,我透过此计划入读港大。此计划亦让我认识到跟我有相似背景的运动员朋友,要兼顾学习及运动,保持两方面的表现,朋辈的支持尤为重要。」

为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和吸引更多具潜质运动员接受全职训练,体院先后在二零一四年设立「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以及在二零一五年推出「伙伴学校计划」。港大是第四间本地大学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运动员双轨发展再迈进一大步。

相关消息